人氣 2517

防堵無效 全球在疫情第2高峰 

#寰宇 #居家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聯合報編譯郭宣含、李京倫/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印度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創新高,疫情原已緩和的澳洲因感染人數突增,被迫封鎖維多利亞省和新南威爾斯省省界。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三日就曾指出,全球正經歷「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個高峰」,也就是人類未能有效防堵新冠病毒傳播,所以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
 
萊恩說,大家現在應該加緊防範這波疫情高峰,而非擔心第二波疫情何時會來。他說,如果人們對抗第一波疫情能學到教訓,就能更妥善因應第二波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三日就曾指出,全球正經歷「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個高峰」。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口罩解禁預計6月1日實施。 記者曾原信/攝影
 
亞洲和歐洲國家一度控制住病例增加速度,但近來各國疫情都有再度升溫狀況。日本東京六日通報新增一百零二例,已是連續第五天新增病例破百,澳洲人口最多的維多利亞省六日通報新增一百廿七起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維多利亞省和新南威爾斯省省界將從八日起無限期關閉,防止疫情擴散,是一九一九年西班牙流感疫情以來首次。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也一直沒有退燒,五日新增四萬八千六百多例,雖然低於數天來的五萬以上,但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美國國慶假日延誤通報,絕非疫情緩和。
 
佛州與德州兩個大州單日新增確診都破紀錄,地方官員認為疫情惡化源於太早恢復經濟活動。專家擔心國慶日慶祝活動,恐讓美國發生另一波疫情。
 
佛州四日新增確診一萬一千四百四十五例,德州則新增八千兩百五十八例,兩州不僅創下單日新增最高峰,更占當天全國逾四萬五千例新增確診的四成三。佛州四日確診病患平均年齡卅五歲,德州則多為廿到卅九歲病患。
 
佛州邁阿密市長蘇瓦瑞茲五日說:「顯然目前新增確診出現指數成長,毫無疑問,當我們重新開放後,民眾開始社交,有如病毒已不存在。」他表示酒吧和餐廳開放導致確診暴增,令人憂心。
 
德州醫院人力告急,奧斯汀市長艾德勒說,若疫情再惡化,不用兩周該市醫院將超限,加護病床也將在十天內滿床。
 
另外,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創新高,目前累計近七十萬例,已超越俄羅斯成為確診病例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印度衛生部門六日通報,過去廿四小時新增超過兩萬四千例,這也是印度連續第四天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兩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