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熊本規模5.8餘震 震央又在阿蘇

#地方 #寰宇 #日本 #熊本縣 #強震 #山崩 #失蹤 #死亡

東京記者雷光涵/十八日電

日本熊本縣十六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三強震,搶救受困者的「黃金七十二小時」只到十九日凌晨,災區南阿蘇村大規模山崩仍有多人失蹤,警消和自衛隊約兩千五百人十八日挖到一人已無心跳,死亡人數攀升至四十三人。另外,一些災民夜宿狹窄的車內多天,已出現類似「經濟艙症候群」的不適症狀。

日本自衛隊十八日在熊本縣南阿蘇村山崩地點檢視一輛剛挖出的汽車殘骸。 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十八日在熊本縣南阿蘇村山崩地點檢視一輛剛挖出的汽車殘骸。 美聯社

救難人員十八日傍晚在南阿蘇村一處集合式國宅瓦礫堆中發現一人,救難人員不斷呼喊「聽見的話回答」卻沒有回應,把人挖出來後發現已無生命跡象。

熊本地區仍餘震不斷,台北時間十八日晚間七點四十二分,熊本縣又發生芮氏規模五點八的強烈餘震,震央在阿蘇地方,深度約十公里,熊本縣阿蘇市、產山村、高森町、南阿蘇村及大分縣竹田市都感受到五級震度。

從強震、餘震逃過一劫的災民處境並不理想,有的避難所一餐發一個飯團,有的地方則已供瓶裝水、緊急糧食包。兩架美軍魚鷹直升機載滿物資飛抵聯外交通不良的南阿蘇村,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是魚鷹直升機首次協助日本國內救災。

阿蘇市避難所傳出一個七十多歲老婦人倒在流動廁所不治,可能是過度勞累或精神壓力所致。日媒報導,熊本縣益城町至少有兩千輛車停在空地,災民夜宿車內多天,因空間狹窄,至少十八人發生胸痛等不適症狀送醫,兩人意識不清,性命垂危,是俗稱的「經濟艙症候群」。

這場地震可能影響日相安倍晉三的施政計畫,包括明年四月要不要漲消費稅、七月要不要解散眾院同時參眾院改選,步調全被打亂。安倍十八日說,消費稅調漲的計畫不會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