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34

台大畢業、年薪百萬也買不起房...年輕人該怎麼辦?

#地方 #新奇 #房價所得比 #台北 #房價 #百萬年薪 #年輕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5.6,即使房價走緩跌趨勢,對年輕人來說,買房還是只是一場夢?就算成了人生勝利組、年薪破百萬,一年卻只能存到4、50萬,更可能到退休時才買得起房,即使再優秀的人也不過如此,也讓網友疑惑,買房是不是年輕人高不可攀的夢想?
 
房子好難買,就算年薪有百萬,依然無法圓買房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子好難買,就算年薪有百萬,依然無法圓買房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是年輕人實現不了的夢?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感嘆,朋友目前在科技大廠上班,兩人在聊天時談到,就算是百萬年薪,一年下來只能存40~50萬元,大概只能到60歲退休時才能買得起一間房子,就算是最高學府畢業也只能這樣,買房真的成了年輕人一輩子高不可攀的夢想了嗎?
 
發文引發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買房本來就是困難的事,如果想買台北,就準備當半輩子的房奴,也別想年年出國玩了;也有網友表示,百萬年薪不能買房很正常,也有很多人因為不想被房子綁死,所以不想早買。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百萬年薪並不是買不起,純粹是因為看得起的買不起。
 
年薪破百萬看似人生勝利組,卻連買房夢都圓不起?過去有投資專家斬釘截鐵的表示,月薪不到9萬元,最好不要買房子,認為買房子只會讓自己成為資本主義最底層,只有負債的分。讓許多專家反駁這番論點,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批評,買房本來就是量力而為、買自己經濟能力允許的房子。
 
年薪破百卻買不起房,那賺更少的怎麼辦?近來日本流行「下流老人」一詞,日本社會觀察家指出,月薪5萬元的中產階級,將來可能受各種問題影響,會成為孤苦無依的老人;好房網名家楊馨則認為,即使薪水低,只要有恆心、毅力,就會有辦法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