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22

淡江大橋緩解「2路段」近5成車流 規劃3年後完工

#地方 #交通 #淡水 #淡江大橋 #台2線 #竹圍 #關渡大橋 #淡海新市鎮 #2字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預期能縮短來往淡水及八里約15公里、25分鐘路程的淡江大橋,目前建設進度持續且超前原先規劃,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在2016年完工,八里端引橋段預計今(2021)年底完工,主橋段則預計2024年9月完工、2024年底前通車;淡江大橋通車後,可減少台2線竹圍路段17%與關渡大橋30%交通流量。
 
不少民眾期待淡江大橋的完工,希望舒緩車流量,緩解塞車之苦;公路總局表示,預期淡江大橋通車後,可減少台2線竹圍路段17%與關渡大橋30%的車流、交通量。
 
淡江大橋通車後,預計可減少台2線竹圍路段17%與關渡大橋30%交通流量,也是房市利多之一。圖/公路總局
淡江大橋通車後,預計可減少台2線竹圍路段17%與關渡大橋30%交通流量,也是房市利多之一。圖/公路總局
 
至於淡江大橋進度部份,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在2016年完工,八里端引橋段進度已達近98%,預計今年底完工;而沙崙路隧道已在今年7月初通車、未來可直接連結上淡江大橋,相當方便;淡江大橋主橋920公尺、跨距450公尺,由公路總局、營建署、新北市政府共同分擔經費興建,主橋段最新進度達19%,預計2024年9月完工、2024年底前通車。
 
看好淡江大橋、淡海輕軌、淡北道路等建設,加上淡水房價較為親民,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到淡水購屋,淡水區近五年人口增加超過2萬人,在新北各行政區中成長速度算很快;建設豐富多元加上人口移居熱,也帶動淡水的房市。
 
內政部營建署統計,淡水的新建餘屋待售量從2019年第三季後開始有去化趨勢,到2020年第二季、近一年時間,新建餘屋減少750多戶,逐步擺脫「鬼城」之稱。目前淡海新市鎮的房價多落在2字頭,當地房市業者表示,新市鎮普遍新建案單坪價格落在20~25萬左右,且道路大條又平整、空氣佳、安靜,整體居住環境不錯,很多人喜歡當地的居住氛圍。
 
新北市地政局指出,以今年第一季來看,淡水區的買賣交易移轉棟數在各行政區中都居前幾名,房市交易熱絡,待未來機能更齊備,房產增值性也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