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3

關渡大橋 評估設機車專用道

#交通 #關渡大橋 #八里 #淡水 #機車

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八里區關渡大橋本月1日發生女機車騎士在內側車道遭吊車輾斃事故,交通局日前與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勘後決定,先在禁止變換車道線加設軟質彈性桿,阻隔車輛違規跨越;同時評估畫設機車專用道,改善汽機車混駛。

關渡大橋橫跨淡水河,連結新北市八里區及淡水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vegafish 2004.10.09)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指出,這起死亡車禍疑似吊車從五股匝道上橋時提早匯入內側車道,因視覺死角肇禍,凸顯長期以來關渡大橋的交通安全問題,一來是吊車及貨車等重車的交通量大,汽機車混合行駛肇事多;二是橋齡35年的關渡大橋車道空間受限,危及機車騎士安全。

陳文瑞表示,關渡大橋維護管理權責歸公路總局,基於行車安全,交通局7日主動邀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延長匝道匯入主線道的禁止變換車道線長度,也就是把匯入點延後到橋上的主線道,讓駕駛能看清左側來車,提高匯入的安全性。

另外,在不破壞橋梁結構的前提下,在禁止變換車道線及禁止超車線上設置軟質彈性桿,避免車輛違規跨越。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李友欽表示,關渡大橋是民國67年設計建造,雙向共4車道。闢建中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淡北快速道路)」,打算在關渡大橋主橋北側增建便橋,供小客車和機車行駛。而淡北全線可疏散台2線及關渡大橋車流,降低汽機車交織風險。

另外,交通局也與公路總局達成共識,評估設置機車專用道的可行性,落實汽、機車分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