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4

為關渡橋塞車把脈 公路總局沒人到

#交通 #關渡大橋 #淡北道路 #淡水 #車道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關渡大橋」是新北市民往返淡水唯一通道,每逢周末假期湧入龐大車流,橋的兩端常回堵逾2公里。經市民和民代多方研究,16日趕在春節前夕舉行會勘,提出拓寬八里端的汽機車引道、限縮橋面的自行車道等5大建議,卻因主管機關公路總局未出席,須擇期評估可行性。

陳姓居民指出,「交通一直是淡水人的痛」,民眾從關渡大橋及北市大度路駛入,並在台2線上交會,致車流嚴重回堵。他日前與市議員鄭宇恩討論,研擬各種改善方案。鄭宇恩表示,與其等待未來重啟淡北道路工程,不如先利用微薄預算「微整型」。

像橋面兩側的自行車道約2米半寬,應縮減3分之1,增加汽機車道寬度;自行車道轉彎處從直角90度改為弧形彎道,避免汽機車從引道進入橋面,爭道釀禍;將龍形加壓站的邊坡填平為車道,八里端引道即可從1線變為2線車道;八里往五股方向機車,改從龍米路一段87巷駛入;改變交通號誌燈及標線、移植樹木等。

交通局昨上午舉行會勘,自來水公司表示,只要不影響溝渠,同意龍形加壓站的邊坡改為車道;主管機關公路總局疑搞錯集合地點,人員在他處等待,未參與討論。交通局交通規劃科先盡快將會議紀錄及建議事項函文公路總局,擇期再次會勘,評估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