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關渡大橋護欄惹怨 急拆一半

#地方 #交通 #政策 #關渡大橋 #護欄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關渡大橋2日於淡水、八里兩端加裝雙「實體分隔」的高彈性雙主柱護欄,強迫汽機車提早變換匝道,解決汽機車下匝道前才變換車道亂象,未料短短2天內發生7起事故,主管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3日緊急拆除一半護欄,但強調實體分隔仍有必要,用路人需要一段適應期。
 
實體分隔 用路人不適應
 
關渡大橋4月30日完成橋面改善,考量上下匝道常發生事故,公路總局決定延長出口雙白線,要求車流於橋面直線段提前變換車道,並於5月2日裝設完成出口「實體分隔」護欄,沒想到竟發生7起車禍事故,引發民怨。
 
公路總局3日拆除關渡大橋約一半護欄,改以雙白線標示。(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公路總局3日拆除關渡大橋約一半護欄,改以雙白線標示。(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網友將新措施PO網引發議論,有人直呼「很糟糕的設計,沒有任何告示,騎進去就只能繞遠路回去」。也有人表態支持新措施更安全,但建議增設標示牌。
 
交通部公路總局中和段長游旻達指出,關渡大橋車道末端分別銜接兩不同方向出口匝道,用路人常於接近匝道分流處才變換車道,造成車流交織嚴重,因此裝設黃色實體柵欄,希望汽機車提早於主橋範圍內變換車道。
 
退縮78公尺 維持雙白線
 
游旻達表示,初期因用路人不熟悉產生零星事故,3日晚間辦理補強與設施調整,拆除約一半護欄,並退縮78公尺,但維持雙白線標示,讓用路人有更多緩衝時間,拆掉的護欄短期內不會再裝回去,後續觀察車流狀況、肇事型態等成效。
 
游旻達說,改善工程主要目的是讓用路人及早分流,另因橋上交通量大,車牌易遭遮蔽,現有科技執法技術尚無法取締,且解析度也不足辨識車牌,主要應用仍是監控車流量,待廠商完成路牌標示後將可增加辨識度。
 
立委洪孟楷表示,安全優先,汽機車駕駛人認為有安全疑慮時該拆就拆,後續也應加強橋面指標設置,讓用路人及早反應,他要求重新評估關渡大橋雙向車流安全,2個月內提檢討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