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台中催生國漫館 立委嘆3年難開館

#地方 #台中市 #國家漫畫博物館 #國漫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國家漫畫博物館歷經多次波折,於去年10月確定續留台中並完成重新選址,以帝國糖廠、台鐵新民街倉庫2場址組合設置博物館建築群。為加速推動,立委黃國書5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唯目前文化部先期規畫仍未出爐,加上台鐵倉庫仍有私有權部分無法點交,黃國書直言「很難在3年內開館」。
 
新址確定半年 迄無進度
 
黃國書邀文化部、台中市政府及台鐵局等到帝國糖廠、台鐵新民街倉庫會勘,討論現有空間使用面臨的困難,並請相關單位報告目前規畫進度及權責分工。
 
為了解國家漫畫博物館目前籌設進度,立委黃國書5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馮惠宜攝)
為了解國家漫畫博物館目前籌設進度,立委黃國書5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馮惠宜攝)
 
黃國書表示,他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立委爭取國家漫畫博物館在台中設立,2017年爭取到行政院核定經費,原定以中台灣電影中心部分空間來進行建置,唯仍因故宣告破局。經各方協調,文化部也在去年10月擇定以「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帝國糖廠)及「台中驛第一貨物倉庫群」(新民街倉庫)兩基地組合方案作為設置地點,然而已逾半年卻遲未有後續進度。
 
先期規畫6月底可出爐
 
黃國書指出,6月文化部將提報國漫館修正計畫予行政院,但還有很多先期作業還未處理,包含帝國糖廠OT廠商的合約要如何因應?台鐵局何時與市府完成點交新民街倉庫群?後續修復與擴建期程、經費如何規畫?兩基地涉及文資法和地目變更如何因應?國漫館空間是否足夠?都需進一步釐清及提出解決方案。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今年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國家漫畫博物館空間建置與營運先期規畫」案,並進行相關法令、帝糖(含湧泉公園)之新建範圍、後續建置期程及營運方式的研析,預計6月底先期規畫就可以出爐。
 
黃國書強調,選址確定只是推動國漫館的開始,文化部、台鐵局和市府都應積極溝通做好後續規畫,後續執行工作才是真正的難題,「3年內要開館,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