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42

首購族最愛台中這2區 台74線打破非市區不買迷思 

#地方 #多空 #台中市 #台74線 #太平 #新光重劃區 #北屯 #廍子重劃區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2021)年1~4月,台74線太平交流道周圍一公里,10年內屋齡住宅大樓均價達20.9萬元,相比2017年同期15.67萬元、短短五年漲幅達33%;而太原交流道周邊從18.5萬漲至22.45萬,漲幅逾2成;此外,北屯廍子重劃區房價算親民,相當受到首購族、小家庭青睞。
 
台74線環狀貫通台中重點區域,打破以往非市區不買的迷思,帶動沿線房價,如北屯、廍子、太平、大里等區塊整體基期較低,吸引大量剛性自住買盤,尤其匝道附近往返市區便利,漲勢明顯;觀察沿線價格,以太平新光重劃區及北屯廍子最受矚目,新光段短短五年內整體漲幅逾3成,且在機能逐漸發展帶動下,吸引不少建商搶攻推案。 
 
台74線環狀貫通台中重點區域,打破以往非市區不買的迷思,帶動沿線房市發展。圖/在地房市業者提供
台74線環狀貫通台中重點區域,打破以往非市區不買的迷思,帶動沿線房市發展。圖/業者提供
 
北屯、太平區近年利多不斷,台74串連台中各區,銜接國1、國3及預計明年完工的國4豐潭段,加上台鐵高架化等建設,吸引建商搶進;太平原本就有發展成熟的商圈包括中山、樹孝、樹德等,在交通與親民房價帶動下,已成重點首購戰區。
 
在地房市業者指出,太平區發展早,其中新光重劃區近幾年推案量大,最受市場關注;新光重劃區緊鄰北屯、北區與東區,騎車進北區市中心只要10分鐘,加上自有多處商圈,生活機能佳,且學區完整到位,有新光國小國中、新平國小、新設立的雙語新光國小包圍,讓新光段成為首購族首選區域。
 
屋齡一年的「櫻花青上森」,半年內成交均價為26.5萬,相比整棟均價19.37萬,一年有近4成的漲幅。至於屋齡將近30年的「長億新平華廈NO.2」今年均價也來到2字頭;坐擁2600坪大基地的「陞霖太美」鄰近太原及太平匝道口,交通機能及親子宅規劃吸引首購小家庭搶進,且將於近期推出第二期,基地緊鄰一期,綠地超過3000坪。
 
而鄰近太平的北屯廍子重劃區,價錢也已經坐穩2字頭,當地以總太地產系列造鎮案最受矚目,周邊緊鄰兩大公園坐擁萬坪綠景,公設部分規劃社區超市、親子露營區等,廣受首購族、小家庭青睞,最新三、四期「心之所向」規劃24~38坪、2至3房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