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人口紅利 台中太平躍首購新戰場

#首購 #地方 #租售 #太平 #新光重劃區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太平新光重劃區受惠台74號全線通車的利多,以及擁低基期房價優勢,且因鄰近舊市區,生活機能發展成熟,近幾年成為台中首購族置產一級戰區!2021年單是台74號線兩旁的環中東路周邊,預估疫後新推案總銷超過150億元。
 
其中不乏上市建商與重量級建商插旗布局,如總太集團旗下的陞霖地產、順天建設,還有寶佳集團旗下的櫻花、勝美、佳福等建商爭相卡位。
 
太平區擁人口紅利房市買氣夯,「陞霖太美」下半年將推出二期新案。圖/曾麗芳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台中太平區2020年底總人口數達19萬4,720人,人口增加率達6.38%,僅次於北屯區、南屯區,人口紅利是台中第三名;截至2021年5月底,太平區人口數來到19萬5,192人,躍居台中第四大行政區。
 
當地房仲指出,在市區房價不斷墊高下,買盤持續往外圍地區推進,而環中東路串連太平區新光段及北屯區子段兩大新興重劃區,同時享有低基期房價、重劃區的整齊市容及舊市心的優越生活機能,是目前首購小家庭熱門首選,新案去化速度驚人,房價站穩2字頭,吸引各地建商搶進推案。
 
其中,陞霖地產於環中東路、立功路推出的「陞霖太美」系列,一、二期總基地面積廣達5,200坪、綠地面積3,000坪。陞霖地產看好太平區人口紅利規劃親子樂活宅,以高綠覆率吸引菁英族群搶購,一期推出半年完銷,二期預計2021年下半年進場,總戶數449戶,總銷40億元。
 
搶進環中東路推案的建商,包括協勝建設「環中東路案」,總銷約13億元;佳福建設「環中東路案」,基地位於環中東路及樹孝路273巷口,總戶數321戶,總銷約26億元;還有勝美建設於環中東路與育才路推出的新案,基地面積達3,216坪,規劃總戶數437戶,總銷約40億元。
 
同樣看好太平新光重劃區發展潛力的建商,包括春福建設的「新吉路案」。春福建設以新竹煙波大飯店為代表作,首度進軍台中房市就選擇插旗太平區,「新吉路案」基地面積1,196坪,規劃2~3房產品,總銷約16億元。
 
此外,順天建設多年前在太平新光重劃區推案且完銷後,再度規劃於太平區愛平、壽平段推新案,預計今年第三季進場,規劃2至3房,每坪開價27萬元起,總銷約1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