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泰豐要賣地 市場派質疑

#理財 #多空 #泰豐 #處分土地 #泰豐輪胎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泰豐(2102)經營權爭奪戰在市場派宣示取得泰豐半數股權連署資格,將在10月底前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後,市場派再度刊登廣告,質疑泰豐將召開董事會處分土地,由於泰豐的土地占公司資產六成,此時處分土地,引發市場關注。
 
泰豐市場派已連續二天登報給「泰豐輪胎董事會的公開信」,呼籲注意董事會即將提出的出售土地案。針對市場派的動作,公司方面沒有回應。
 
泰豐將召開董事會擬處分土地,引起市場派質疑,受到外界關注。(聯合報系資料庫)泰豐將召開董事會擬處分土地,引起市場派質疑,受到外界關注。(聯合報系資料庫)
 
泰豐董事長馬述健先前提過,上市公司在土地的處分上,有時公開招標不一定是最有效方法。找有心開發的人,著重整體開發,反而會有更好綜效,有可能比公開招標賣到更好的價錢,沒有設定要採取什麼方式,但是要對股東最好的方式。
 
市場派代表董事趙國帥指出,有關公司將召開董事會一事,基於職務考量,不便說明。至於廣告上所說的土地出售案,採取公開招標方式與原先南港爭取的方式一致,但目前正值疫情期間,不是處分土地合適時機,要謹慎進行。
 
本月10日,以泰豐輪胎110年第一次股臨會共同召集人具名刊登的廣告,宣布將在10月底前召開110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強調連署人股數已超過泰豐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將在10月底前召開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此舉被解讀為泰豐經營權可能在股臨會改選董事後變天。
 
本月14與15日,同一署名又連續兩天刊登廣告,強調是給泰豐輪胎董事們的公開信,以「馬述健此刻突然要賣地,您不覺得奇怪嗎」為題,提出泰豐即將召開董事會,擬討論的議題包括處分中壢廠土地或子公司泰誠全部股權及子公司泰鑫全部股權案、遴選專業不動產公司辦理公開招標處分上述資產,以及委任業顧問公司擬訂中壢廠土地重劃作業書面計畫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