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端節變盤? 台股二好二壞

#理財 #多空 #台股 #股市 #端午節 #大盤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端午休市期間,美股續強、本土疫情趨緩,營造大盤今(15)日開市有利氛圍。四大投顧董座認為,台股現有「二好二壞」,短線6月底前暫無大漲機會,指數區間將落在16,600至17,700點,投資人可提前為下半年布局,尤其電子旺季將至,可望吸引資金回流,將與傳產股平分秋色。
 
綜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對台股6月下半月的看法,端午過後的台股有利的「二好」,是國際股市強、 傳產業績續強;「二壞」是部分電子業6月營收受疫情影響、美國聯準會本周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的內容不確定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周影響台股的因素,四位董總均認為,除了周三台指期結算,就是本周聯準會的決策是否觸及縮減量化寬鬆(QE Taper)議題。鄭文賢強調,該會議是本周影響全球股市最重要變數,將使得市場資金出現觀望,會造成盤面上攻無力。
 
儲祥生分析,目前國際股市還是多頭,對台股仍舊有利,但傳產股已大漲一波,資金將慢慢流向電子股,惟電子股不易複製去年大波段漲勢,預料接續與下半年的走勢將是電子、傳產股平分秋色格局。
 
鍾國忠認為,台股短線區間上檔壓力在17,300至17,500點,下半年由電子、傳產輪流表現,指數上檔17,700至17,900點,但創高不會長久,偏向假突破。
 
黎方國、鍾國忠均提醒,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表現依然亮麗,但近期苗栗封測大廠傳出疫情,甚至全部停工,勢將影響到電子業6月營收,而聯發科已表明6月將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