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居家快篩 擬媒合醫事人員指導

#政策 #居家 #疫情 #快篩 #居家快篩 #採檢 #醫事人員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黃惠群/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三款居家快篩試劑專案進口,但居家快篩指引尚待擬定,盼本周試劑進入市場前出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初步規畫流程將媒合醫事人員當面或線上指導正確採檢方式,若快篩陽性,民眾可戴上口罩到就近採檢站進行PCR採檢確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居家快篩指引已在簽核中,最快本周公布。針對指引擬定方向,羅一鈞說,由於採檢方式不正確可能造成誤判,所以擬媒合醫事人員當面或以線上影片指導正確採檢方式,包括棉棒深入的位置等。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快篩指引已在簽核中,最快本周公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指揮中心表示,居家快篩指引已在簽核中,最快本周公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因採檢可能有偽陰性或偽陽性,若採檢陽性不須驚慌,可戴上口罩至附近採檢站採檢確認,但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疑問可撥打1922或向各衛生局諮詢;若快篩出陰性也應繼續自我監測。
 
至於快篩試劑哪裡買?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說,由於是居家篩檢工具,只要是有販售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商家,包括醫療器材行、藥局、藥妝店,甚至便利商店都可販售。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說,由於便利商店或藥妝店不一定有專業醫事人員,快篩試劑應限制在藥局販售,並由專業藥師指導使用。目前藥師公會已在籌拍教學影片,藥局可用懶人包張貼在店內或在電視牆播放影片。快篩若檢驗出陽性應避免移動,建議指揮中心應透過原本販售試劑的藥局,協助篩陽案例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