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基隆仁愛市場變熱區 連3天都有新增確診者與市場相關

#地方 #仁愛市場 #攤商 #新冠肺炎 #疫情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市場連續3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日再加1名女性賣菜攤商及她的丈夫確診。市府疫調還查出昨天公布確診的仁愛市場賣魚女販,5月28日到6月9日一早都先到成功陸橋下擺攤,市府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下午公布基隆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累計已達262例。仁愛市場繼成功市場之後成為「熱區」,市府對攤商和生活密切接觸者採檢,連3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
 
基隆市長林右昌14日下午說明疫情概況及防疫策略,仁愛市場增加2名確診者。圖/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畫面
基隆市長林右昌14日下午說明疫情概況及防疫策略,仁愛市場增加2名確診者。圖/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畫面
 
林右昌14日說明基隆最新疫情概況及防疫策略時說,傳統市場因為人來人往,流動接觸比較頻繁,是一個「壓力點」,所以市府一直重視傳統市場防疫動作,但不需要為所有攤商篩檢。
 
他說,成功市場的疫情基本上已經框住,仁愛市場已採檢188人,確診個案與成功市場的關聯性,目前看起來不是那麼強,仁愛市場攤商的感染源有其他的可能性,包括從社區感染,或者是外傭,市府還在跟感控專家釐清當中。
 
基隆今天新增14例,林右昌說,其中2例與仁愛市場有關,案13033是仁愛市場60多歲女性菜販,她的丈夫也確診(案13032)。
 
仁愛市場相關個案包括13日公布的案12856,他是仁愛市場賣菜攤商,案12859是賣魚攤販。12日公布的案11768是賣菜攤販,她的兒子案12769也確診。案12608、案12700則是仁愛市場攤商家中的外籍看護。案11768的丈夫(案11638)早在8日確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