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年紀最小 7月大女嬰驚傳染疫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家庭群聚 #返鄉 #女嬰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縣新冠肺炎14日新增確診個案共3例,包含台北返鄉家庭10人群聚中、香奈兒櫃姐7個月大的小姪女,桃園趴趴走阿公70歲的哥哥,還有南彰院內群聚住民返家居隔傳染給同住太太;衛生局強調,這3名確診者都是匡列居家隔離所發病,還在可控範圍內,目前已累積250例。
 
沒症狀不代表沒病毒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趴趴走65歲阿公70歲的哥哥,6月12日居家隔離時發病,篩檢確診,累計傳染15人;另確診7個月大女嬰,為台中新光三越香奈兒櫃姐的小侄女,也是目前彰化縣內年紀最小確診者,9日PCR陰性,12日發病,採檢Ct值31.2。
 
彰化縣新冠肺炎14日新增確診個案共3例,衛生局強調還在可控範圍內。(吳建輝攝)
彰化縣新冠肺炎14日新增確診個案共3例,衛生局強調還在可控範圍內。(吳建輝攝)
 
葉彥伯指出,彰化10人家庭群聚,80歲婦人率先確診,後發現她在北部工作的孫女,5月底曾返彰住2至3天,6月4日10人聚餐,目前有9位家族成員確診;台北返彰的孫女目前還在採檢中,結果未出爐,感染源待查。
 
葉彥伯表示,60歲的婦人為居家隔離同住家屬,感染源不明,她先生因彰化某醫院群聚被迫出院,居家隔離期間發病確診,同住的太太12日發病,13日確診,Ct值僅16.6;居家隔離期間,「病毒先出現,症狀才出現」,不要以為沒症狀就沒病毒。
 
家庭接觸感染率極高
 
葉彥伯認為,目前居家隔離的接觸者,通常都在第4、5天後才會發病,民眾認為沒症狀就鬆懈下來,因此家庭接觸感染率極高;居家隔離最好1人1戶或1人1層,也能住進防疫旅館。
 
葉彥伯說,居家隔離期間,所有同住家人避免共食。建議打菜至房間內自行進食,民眾配合好居家隔離,就可避免擴散到社區,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