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北部1軍人 開車回高雄後發病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軍人 #家庭群聚 #陳其邁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高雄市6日新增3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兩例為小港家庭群聚感染再擴大,祖母、女婿雙雙確診,家族共5人染疫。另一例為北部軍人開車回高雄發病,但無接觸史,風險不大。市長陳其邁疾呼,端午節宅在家,高雄高鐵、火車、客運站都將採實聯制,詳細方案預計7日再公告。
 
衛生局說明,案11253為小港染疫家庭的60多歲祖母,5月22、23日中午曾去小港區買中餐,有志工服務足跡,疑母親節時與北部親戚接觸被感染,該案也暫時被定為小港家庭群聚感染源,源頭仍不明,須仰賴溯源疫調。
 
高雄市小港家庭群聚感染再擴大,造成該家族共5人染疫。市長陳其邁呼籲端午節非必要勿返鄉。(高市新聞局提供/袁庭堯高雄傳真)
高雄市小港家庭群聚感染再擴大,造成該家族共5人染疫。市長陳其邁呼籲端午節非必要勿返鄉。(高市新聞局提供/袁庭堯高雄傳真)
 
高鐵火車客運站 採實聯制
 
案11254、40多歲男子為案11253的女婿,也是因為母親節聚餐時被感染,該男3至4日在林園區有4處消費紀錄。該案相關接觸者仍在採檢中,部分結果尚未出爐,該家族目前已有5人被感染。
 
另一名染疫者為30多歲、在北部服役的軍人,1日先開車回高雄,4日北市府才轉知高市府其北部同居室友確診,緊急進行居家隔離,5日確診,由於沒有其他接觸史,判定傳播風險不大。
 
市府急通知部隊 緊急隔離
 
陳其邁分析,高市疫情發展迄今,57%為家庭群聚,43%為南北移動。端午連假民眾盡量不要移動,返鄉民眾務也必做自主健康管理,高市也將在高鐵、火車、客運站設置實聯制QRCODE,上下車都要落實。
 
另外,高雄市醫師公會結合在地企業,將捐贈7座由工研院開發的「正壓檢疫亭」給高雄市府轄下7家醫院。該設備採檢量高,具有空氣由內往外流動的安全正壓設計,檢疫亭也採獨立設計,也可減少相互感染疑慮。搭配恆溫空調,讓醫護人員不用飽受日曬雨淋、穿著隔離衣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