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桃園輪流返家照顧老父 6子女都染疫

#桃園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移工 #政策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邱立雅/連線報導
 
桃園6日新增14起確診,其中桃園區公所增1員工染疫,楊梅95歲老翁由6名兒女返家輪流照顧,因新北女兒染疫而全家輪流中,老翁周五往生後,第6位孩子也確診,市府再度呼籲家庭感染預防非常重要。至於竹科專案篩檢採檢破千人,陽性6移工待PCR結果。
 
桃公所員工添1確診
 
桃園區公所繼上月25日爆發1主管、檔案室2員工確診後,昨再添1確診(案10864),鄭文燦說,該員工一採陰後出現症狀採檢染疫,傳播途徑有待疫調確認,已匡列12名同事、親友隔離採檢,目前都是陰性。
 
桃園區公所6日再增1員工染疫,累積4員工確診,公所再度清消。(蔡依珍攝)
 
據悉,該員工周一、二還有上班,因身體不適才請假,桃園區公所區長陳玉明指出,該員工並未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屬於文書作業員,同課室6員工和1駐衛警都居家隔離、改採居家辦公,並啟動分組辦公調整,由B組4人補足A組人力,維持服務不中斷。
 
衛生局長王文彥則指出,桃園累計確診596人,逾半都是家庭感染,像是昨日新增的(案11094),因95歲的楊梅老翁(案6536)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史,6名兒女輪流照顧,住新北的女兒確診後被匡列採檢,老翁5月27日確診、隔天病逝,其他兒女(案7662、案7663、案7664、案7665)陸續確診,最後一名兒女也於6日染疫。
 
市府呼籲開窗開電扇
 
王文彥再度喊話,家庭感染預防非常重要,尤其下周就是端午節,過去佳節常有家庭團聚情形,呼籲嚴防群聚效應,若同住家庭間要聊天又戴不住口罩,小撇步是打開窗戶、開啟電風扇,至少可減少危險因子。鄭文燦也喊話:「最好的端午節就是待在家裡,簡單的幸福!」
 
竹市昨則是零確診,市長林智堅特別提到4日列為確診的案10359,因陪病依規採檢,PCR一採陽,二、三採都陰,已向中央申請撤銷案號,竹市累積確診下調為22人。
 
至於為京元電子竹南廠疫情飆升而急設的竹科專案篩檢站,18小時內搭建完畢,6日就有1051名竹竹苗移工來篩檢,多半來自苗栗,新竹市府更嚴格要求人力公司造冊並核對名單,稍有不符則「下次再來」,昨日8人快篩陽性,其中2人PCR篩檢為陰性,其餘6移工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等候PCR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