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75例創新高 苗栗科技大廠接連淪陷

#新冠肺炎 #苗栗 #疫情 #確診 #地方 #智邦 #京元 #超豐 #政策
好房網News王惠琳/台北報導
 
苗栗科技業群聚延燒,繼京元、超豐兩電子廠後,智邦科技竹南廠也傳出確診。中央公佈今確診病例有75案創下新高,其中外籍移工64例,本國11例。苗栗縣府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今日確診案例中京元案相關65例、智邦案相關10例,目前確診案例已收治隔離中。
 
苗栗縣說明京元案後續辦理情形,截至6月5日止,累計篩檢7106人,累計陽性103人,皆已採檢PCR,送公司檢疫宿舍或居家採1人1室隔離。今日確診65例中移工55例、本國10例。智邦案今日確診10例中,外籍移工9例、本國1例。
 
苗栗縣6日確診案例75案創新高,縣長徐耀昌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截自徐耀昌臉書粉絲專頁苗栗縣6日確診案例75案創新高,縣長徐耀昌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截自徐耀昌臉書粉絲專頁
 
另外對於超豐案快篩說明,超豐電子6月5日快篩1006人,陽性14人,陽性率1.39%,快篩陽性者已於隔離宿舍隔離並採檢PCR。
 
苗栗縣衛生局也說明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佈的苗縣確診案例66例與苗縣所公佈的64例落差,案10590與案10595兩個案號為同一個案,因確診者分別到兩間醫院就醫採檢,因為醫院通報時沒有同時輸入資料導致錯誤。另一個案9873本身是苗栗縣民,但長期在桃園工作居住,感染源是因女友先確診,因此此案是被列入其他縣市的確診個案。
 
苗栗縣確診案分布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苗栗縣確診案分布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針對百人以上的移工宿舍,苗栗縣勞青處表示,經過盤點總共有20家,5日已完成15家視察,其餘的部分今日會全部查核完畢。
 
苗栗縣府表示,竹南園區社區公園戶外快篩站今天起設置6天,民眾需事先向衛生局報名分流採檢。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說,苗縣配發的8800劑疫苗前天就已施打完畢,除了向行政院反應要全力撥補疫苗,也呼籲中央務必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而原訂6月6日的消毒因雨延期,改為8日、9日由國軍化學兵協助苗栗竹南、頭份等熱區消毒。徐耀昌也向企業喊話,要求務必誠實疫調,對員工進行普篩,加速抓出感染源。
 
指揮中心則表示,目前苗栗科技廠已展開大規模篩檢,希望能及早將染病案例找出來。針對苗栗電子廠群聚,希望當地有相連結的工廠也展開場內的篩檢。
 
對於京元電的進一步處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由於案件眾多難以區分熱區,但因外籍移工人數眾多且群聚居住,因此要求全面停止上班。高風險移工則移居集中檢疫所。
 
確診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確診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確診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確診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確診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確診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