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6

高價宅就要有這「標配」 業者:第一排擁房價優勢

#多空 #居家 #豪宅 #綠園道 #林蔭大道 #標配 #防疫新生活 #北市 #台中七期 #桃園藝文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房市熱度高,不僅一般住宅市況不錯,豪宅、高價宅成不少有錢人的鎖定目標;國內各主要都會區豪宅的重要「標配」就是綠園道、林蔭大道等景觀優勢,以北市豪宅為例,「仁愛帝寶」就在仁愛林蔭大道上,即便在台北市以每坪1萬元之差退居成交單價第二,但目前每坪成交價仍超越部分新建豪宅。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揭露,過去半年,「仁愛帝寶」至少出現兩筆買賣紀錄,都由同一組已購住戶以逾6億元加價接手鄰居釋出戶,每坪單價都超過210萬元,不但比新建豪宅成交價還要高,甚至成為「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中待最久的成員。
 
現今豪宅與高價宅的重要「標配」為綠園道、林蔭大道等景觀優勢。圖/業者提供
現今豪宅與高價宅的重要「標配」為綠園道、林蔭大道等景觀優勢。圖/業者提供
 
房市業者指出,林蔭大道具備景觀與永久棟距優勢,一般住宅面林蔭景觀第一排與第二排房價相比,單價就有約1成落差,隨著全國房市發展頗熱,主要都會區綠園道、林蔭大道兩側幾乎都已經開發,因此,想要找到具有林蔭大道、綠園道當作「標配」的新建案,難度變高,若再有品牌加持,價格甚至比鄰近區域的個案再貴上2至3成;尤其未來防疫新生活將成常態,民眾對於居住環境越來越重視,綠地成為購屋重要考量。
 
以桃園市藝文特區來說,又以藝文廣場周邊最受矚目,尤其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串聯起的藝文園道兩旁,被視為最燙金地段,看好此區前景,建商麗寶推出「麗晶花園廣場」,基地遼闊達1875坪,以三棟圓形立面建築為主體,規劃包括森林系泳池、3D擬真高球場、瑜珈教室近900坪公設空間,綠地多、居住環境不錯。
 
同樣綠園道景觀優勢搬到台中,也是區域指標豪宅的代表,市調資料顯示,目前台中市至少擁有4處綠園道豪宅特區,包括夏綠地園道的指標豪宅案「宝格」;再來是府會園道上的「寶璽天睿」,第三則是草悟道的「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等,第四則是美術園道的「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