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6

疫情讓購屋需求改變了?網列6條件:房子越小越夯

#政策 #居家 #中古 #預售 #買房 #疫情 #三級警戒 #透天 #格局 #戶數 #小宅 #當層排氣 #防疫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三級警戒也於7日公布將延長至6月28日,民眾待在家防疫的時間又變得更長,因此就有網友好奇這樣是否會改變大家的購屋條件?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最近本土疫情嚴峻,三級警戒也讓居家辦公、遠端教學成為日常,好奇疫情會不會改變每個人的買房考量條件,同時列出6項他認為有可能轉變的考量要素,包含從人口稠密區轉移至新興重劃區透天的需求增加、2房2衛格局更熱門、車位需求增加、當層排氣成為必須、避開移工眾多區域
 
網友好奇疫情之下,民眾是否會改變購屋條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提問,疫情對住大樓的人來說很不方便?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引起熱議,除了同意原PO提議的格局條件外,大多數網友認為戶數少小坪數的房子可能會變成熱門物件,因為這樣才能減少與他人接觸的機會,「2房2衛必須,雙北很多老舊公寓只有1衛」、「1層2戶無公設附車位舊華廈」、「同層戶數少的小坪數物件,會更炙手可熱」、「蛋黃和蛋白小宅需求提高」、「低公設管理大樓一層戶數少,最適合防疫」。
 
不過由於家中的活動空間有限,因此不少網友認為大空間也會納入條件之一,「想住大一點的房子」、「一定要買透天,停水才不會慌」、「在家工作的工作間」、「高樓無遮擋,大前陽台可透透氣」、「高樓層露台變得更稀有」。
 
房產專家胡偉良撰文表示,疫情使得民眾購房會更趨理性,可能會更注重結構安全,而選擇耐震規範設計的房子,或更關心居住的舒適性,而選擇採光通風好、隔音佳、智慧化的住宅,這樣的房子也更具防疫、防災功能。 
 
胡偉良也指出,除了具備居住功能外,房子的金融屬性和增值性也同樣會納入民眾的買房考量。大城市的優質房產,常伴隨地區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能持有這樣的房產,就是拿到了這個城市的股份,地區發展越好,創造的財富越多。
 
整體而言,「買房並不是看價格,而是看質」,胡偉良解釋,在疫情期間,買房不能只單看價格,特別便宜的房子一般都會有品質上的重大缺陷,而且恐怕也賣不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