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三級延長!台中健身業者怒控:沒配套是在斷人生路

#政策 #三級警戒 #健身房 #疫情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中央已在7日拍版新冠肺炎的三級警戒將延長到28日,因健身房是此次被規定需要暫停營業的行業,有健身業者就不滿批評,認為中央開放產業的邏輯「讓人想不通」,群聚可能更厲害的科技產業不用停工、超商不用停業,但可以有配套防疫措施的健身產業,政府不提供配套就算了,還強制要求停業,「根本斷人生路」,紓困4.0的補助也是杯水車薪,今天要申請「還在塞車」,讓人無言。
 
台中市張姓健身房業者說,在政府宣布健身房要配合暫停營業這段期間,他就有透過管道向政府反映,健身房提出的人流管制、及教學距離、穿著方案提供給政府,想要與政府一起討論規劃相關的配套措施,不要讓從事健身房的人,「連一口飯都沒得吃」,而得到的回應卻是只有,會再開會討論、研議,但研議已經研議快一個月了,疫情也還沒看到緩解,現在三級警戒又繼續延長,難道要讓從事相關產業的人喝西北風嗎?
 
台中市健身房配合疫情停業,迄今已快1個月,偌大的場館空無一人,中央又宣布延長三級到28日,讓業者十分無奈。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健身房配合疫情停業,迄今已快1個月,偌大的場館空無一人,中央今天又宣布延長三級到28日,讓業者十分無奈。記者陳宏睿/攝影
 
張姓業者說,而且政府宣布停業的邏輯很奇怪,超商、超市、百貨公司、傳統市場被視為是民生必須的產業,連有確診者的蹤跡,都還可以繼續經營,明明這些場所的人流群聚,都比健身房還要嚴重,起初人流也都沒在做管制防範,但卻是健身房要配合暫停營業,理由何在,爆發群聚的科技公司,也可以繼續營業,理由又何在?在在都讓人感覺到政府的怠惰。
 
張姓業者說,現在停業快一個月就要虧損百萬,經營中小型的健身房,然後去申請紓困4.0的補助,又只有幾萬元,他寧願不要補助,而是政府趕快研議相關的配套,讓健身產業可以開門經營,如果真的有人在健身房確診,到時再配合停業,他都不會有任何意見,但事實上是政府也不想配套,感覺是「直接叫你關門最省事」。
 
黃姓業者說,紓困4.0的申請補助需知一堆,每個業者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想要打電話去詢問,電話總是忙線中,為何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諮詢窗口,讓相關行業的人可以詢問,現在都是讓業者自己去看條文、研究,花了一堆時間後,可能還會缺東缺西,無法申請,也讓政府紓困的美意打了折扣。
 
黃姓業者說,因為現在才停業約一個月,同行都還在觀望,還在撐,但是如果一直到年底,都還是一樣的狀況,沒有相關的配套方案,也不讓健身房營業的話,相信一定會爆發更激烈的反彈聲浪,希望政府不要推出略施小惠的灑幣政策,而是真正了解業者的需求,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