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紓困金入帳沒?他戶頭僅剩3000嘆「領不到半毛」

#紓困 #政策 #勞工 #補助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近日紓困政策頻發,引起不少民眾歡呼,紛紛上網查詢自己是否符合資格,但有些上班族在查詢後卻意外發現自己根本無法申請。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的同事戶頭有好幾百萬,可以領紓困金3萬元,自己戶頭僅剩3千多,還得冒著被染疫的風險上班,竟領不到半點補助。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紓困4.0 ?有排富嗎?」為標題發文,他指出自己有一名前同事已經5年沒工作了,至今都沒有,不過他戶頭有好幾百萬的存款。近日紓困政策出爐,前同事竟可以領到紓困金3萬元,反觀他戶頭僅剩3000元,每天仍要冒著被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繼續上班,無奈表示「怎麼反而領不到?」
 
勞動部紓困方案說明。圖/勞動部提供
 
貼文一發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指出這次紓困根本是「排窮」、「排勞」政策,攤商和農民就在豪宅內「笑看你們這些月薪仔」,此外還有精明網友表示,政府拿出紓困8400億元,除以全台2300萬人民,一人平均可以領到3.6萬,最公平的辦法應該是普發,每個人發5000到1萬元,全民得利的狀態,也不會這麼多哀怨不公的聲音。
 
此次紓困4.0的措施中指出,除了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人1萬元(國小以下、國高中特教生)外,還有農、漁民、甲級漁工,和觀光業有關的導遊領隊、國旅領團人員、計程車遊覽車司機等,都是紓困的對象。勞工的紓困方案補貼資格較為嚴格,要同時符合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110年4月30日已參加勞工保險、108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台幣40萬8千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補貼或津貼,才可進行線上申請,因此才會出現不少大受疫情影響,卻仍舊領不到補助的哀怨勞工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