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3

申請失業給付 北市「隨到隨辦」

#政策 #紓困 #補助 #疫情 #就業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施鴻基/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產業,申請失業給付人數暴增,台北市就業服務站採「隨到隨辦」,比外縣市「預約制」申請速度快。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呼籲,中央與外縣市政府應暫時從「預約制」改為「隨到隨辦」,盡速替失業者解決困境。
 
疫情讓不少人失業,今年初台北市申請失業給付人數陡升,截至5月5日人數達1萬725人,相較去年同期增加33.56%,其中卻有不少人來自外縣市,又以新北市最多,若以艋舺就業服務站為例,四月新申請人數共計1014人,其中新北市民582人、台北市民僅398人、外縣市34人。
 
疫情衝擊,台北市艋舺就業服務站湧入民眾申請失業給付。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疫情衝擊,台北市艋舺就業服務站湧入民眾申請失業給付。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外國觀光客不來,衝擊觀光商圈業績,伴手禮員工黃先生說,四月底被老闆資遣,由於戶籍在新北,前幾天就近打去三重就業服務站詢問,對方卻說預約要等到5月27日,若要再等14天失業認定,恐怕要快7月底才能領失業給付。
 
北市就服處處長游淑眞說明,北市限於就服站空間、人力,不適合採預約制,且預約、隨到隨辦兩種制度無太大區別,都能符合一案到底的服務精神,另也希望能盡速協助失業者,自始自終都採「隨到隨辦」。
 
新北大量解雇 可團辦團收
 
新北就業服務處長林澤洲說,截至4月為止,新申請失業給付共6501人,和去年比較剛好增加800人、約多14%。目前統計全市累計失業給付共3萬1374人。
 
目前申請者採預約制,但大量解雇可團辦團收,如先前祥富水產就是。有民眾抱怨預約時間太久,林澤洲則指說當事人可能搞錯了,各就服站採預約制,也可直接向彈性櫃檯申請,只是預約不必等候,時間到了就辦;彈性櫃檯卻可能要等候其他人辦完,需要現場等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