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0

想買高雄學區房秒選「這」?網嘆:楠梓永遠追不上

#地方 #中古 #學區 #買房 #換屋 #房價 #高雄 #楠梓 #鼓山 #高大特區 #美術館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在房價昂貴的情況下,有些民眾買房是抱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近日一名高雄的網友在PTT《home-sale》上透露,家中小孩目前有學齡前的和準備上幼稚園的,想從兩房換成三房,正為兩個屬意的物件煩惱,好奇哪個較適合他們。
 
原PO表示,兩間房分別在楠梓區的高大特區及鼓山區的美術館特區,前者屋齡為6年、樓層15樓、室內坪數23.17坪、公設比32%、平車車位、學區普通;後者屋齡為16年、樓層6樓、室內坪數21.42坪、公設比31%、機械上層車位、重點管制中小學。至於其他條件,室內格局、生活機能及交通都沒有太大的差距。
 
有網友不知該在楠梓區的高大特區還是鼓山區的美術館特區買房。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名月薪僅2萬多的網友想買房,不知道是否該做2份工。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幾乎所有網友都秒選美術館特區,「當然選2,一個高級住宅區一個偏遠地區」、「2的國小國中學區大勝1」、「2,學區差太多了,而且鄰居素質相信也有差距」、「美術館是領頭羊,楠梓永遠追不上的」、「理論上選2,主要是高雄蛋黃區價差還是不大」、「之後安親和補習班的選擇來說,鼓山會比楠梓好」、「當然選美術館啊!地點才是王道好嗎」。
 
不過有些網友表示不同意,「1,單純屋齡比較新,室內坪數較大及平面車位」、「1,寧為雞首,不為牛後,普通人就跟普通人在一起」、「完全不考慮機械車位」、「高大特區的規劃是有早期美術館的味道啦,如果有做起來,其實生活環境很不錯」。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曾表示,楠梓屬於高雄蛋白區,不過離市中心不遠,是在高雄買房會考慮的地區。以在高雄大學附近就業的民眾為例,由於高大特區房價高漲,地區選擇自然就會落在楠梓。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鼓山區凹子底、美術館區域,容易見總價7、8000萬的豪宅,他舉例,像是去年位於凹子底的高雄第一豪宅「京城帝寶」就見破億水位。
 
陳炳辰表示,其中確實能以較低的價位購置小宅,但鼓山區單價4字頭,比在地其他地區貴,投資報酬率也會相較低,自住使用上也會與在地熟悉的透天產品不同,大多還是以外地客或高資產族群購置,不過光以長期發展來說都具備抗跌性,端看購置方可出手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