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2

新北今增160例!侯友宜:「這群人」並列第3類優先打疫苗

#地方 #疫情 #新北 #侯友宜 #防疫 #疫苗 #洗腎患者 #快篩 #群聚 #端午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今(6)日新增335例本土個案、8例校正回歸,共343例,另新增36例死亡個案,其中確診病例中,以新北市160例最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新冠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時說明,今日新增157例本土確診個案、3例校正回歸,居家隔離人數截至6月5日止共有5107人,目前確診人數累計4838人。今日確診數前三高的區域為三重、中和及板橋區,依序為38例、22例及20例。
 
新北市6日新增157例本土確診個案、3例校正回歸。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6日新增157例本土確診個案、3例校正回歸。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至於各社區篩檢站總篩檢人數為33310人,陽性率為2.4%,侯友宜指出,在這段時間內,有788人快篩結果為陽性,且皆為無症狀確診者,如果當初這些確診者不主動做快篩的話,用不同時期的Re值計算,光2周內就會傳染給3733人,顯示快篩的重要性。因此他呼籲,不論在重熱區或是其他區的市民都可以前往新北市32處篩檢站進行快篩,盡快找到社區隱形感染源。
 
另外,侯友宜也宣布,為守護弱勢族群,將原本公費疫苗接種第9類的高風險疾病者,也就是新北市內所有洗腎患者,納入與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一同並列第3類優先順序提前施打疫苗,待中央配發後立刻執行。
 
侯友宜也再次強調,端午連假請「全天待在家,在家防疫最安全」,公務員請堅守崗位、不要返鄉;市民們請保持低度活動、減少採買、不家聚、不返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