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3

疫情使房市急凍根本癡人說夢?專家:新案恐滯銷

#多空 #中古 #預售 #疫情 #房市 #房價 #政策 #三級警戒 #房貸 #缺工 #胡偉良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確診數持續攀升,三級警戒也讓許多民眾開始放無薪假,除了影響日常收入外,那些還須繳交房貸或是房租的人,也深怕自己負擔不起。然而,日前在臉書上,網友們認為在這個非常時期裡,沒人敢出門看屋,建案的接待中心「人潮只剩小貓2、3隻」,房市會不會陷入急凍,房價藉此下跌?
 
近日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發文表示,國內疫情嚴峻,造成想買房的民眾根本不敢出門看屋,且過往的接待中心人潮也消失了,因此掀起一波房價是否會跌的討論熱潮。
 
疫情影響到民眾收入,網友好奇房價是否會藉此下跌。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貼文曝光後,普遍網友認為房價不可能下跌,恐怕只會上漲,「持屋成本沒有增加的話,不會下跌」、「所有成本都在上漲,新成屋百分百不可能跌」、「炒房客都很有錢,持有那麼多間擺著放他們也不會怎樣」、「預售已經到了不參觀就能決定的境界了」、「枕頭墊高點,好好睡久一點,美夢有機會的」、「現在都用Face Time視訊,所以沒有人去看屋,應該沒有影響到銷售」。
 
房產專家胡偉良撰文表示,由於目前營造成本上漲趨勢很難改善,營建材料中的主要原物料,包含水泥、砂石、木材、鋼鐵走向高價已是長期走向,營造缺工現象也很難改善,加上土地的稀缺性,地價只漲不跌,在營造成本及地價持續高漲的情況下,新房房價將很難下跌。
 
不過,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則認為,在疫情延燒下,國內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收入減少,失業付不起房貸的民眾也隨之增加,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房市交易行為,並連帶影響其交易量,因此近期各區域房價還是有可能出現掉價甚至滯銷的情況,尤其是蛋白區的高價新案一定會受到嚴重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