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02

想買在八德被酸別想了!網見自備款嘆:淡水都買不起

#地方 #多空 #預售 #交通 #買房 #房價 #a7 #八擴 #重劃區 #自備款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在房價居高不下,薪水卻沒漲的情況下,許多民眾能存到的自備款勢必有限,近日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前幾年還在觀望房價,但覺得越等房價越高,薪水完全跟不上漲幅,因此想請教最適合首購族的地區會是哪?
 
原PO指出,自己目前在板橋上班,目前自備款70萬,能負擔的房價大約落在單價2字頭、總價800萬左右,想以2房(含車位)為主,希望該區為有未來性的重劃區,有新街廓、可負擔的預售屋或新古屋、捷運。
 
在房價居高不下,薪水卻沒漲的情況下,許多民眾能存到的自備款勢必有限。圖/摘自Pixabay
頭期款怎麼存都存不夠?網友點出兩大NG行為千萬別做。示意圖/摘自Pixabay
 
綜觀所有條件,原PO目前考慮的區域為A7及八德擴大重劃區,他列出兩區的優缺點,詢問是否與實際狀況相同,或是有其他更推薦的區域。他認為A7的優點包含有機場捷運、通勤方便、往返雙北的時間較短,但當地空品較差、環境較潮溼,且房價較高;而八擴則是房價相對便宜,等捷運及交流道開通後,未來發展性可能會提高,不過在調職之前都得通勤至少1小時以上,且目前機能尚未健全,對於外食族的他較不方便。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較不看好八擴,「我覺得八擴的捷運沒什麼用,要等他兌現紅利大概要很久」,不過比起A7及八擴,有些網友較推薦鳳鳴重劃區,「我建議鳳鳴重劃,長期發展性非常看好,交通建設遠比A7、八擴好太多」、「A7才一個捷運,鳳鳴火車高速公路捷運屌打A7」。
 
然而,幾乎所有網友看到原PO的自備款條件後,紛紛嘆道很難買得到房,「你頭款70想買800?先增加頭款吧!」、「頭期款*5=房價」、「自備款最少要準備二成」、「買一房的A7都要500左右,頭期也要100啊~70真的買新古跟中古有點難啊」、「這頭期淡水都買不起」、「A7已經漲一波了,一開始大家都唱衰那時候是最佳入手點」、「買不起就買中古,不要硬撐」、「800萬A7兩房沒機會了吧」。
 
也有網友分析,「800萬總價的房,需要200萬的自備款比較安全。160頭期加上規費雜費,再加30~50萬的基本裝潢。即便你現在有70萬存款,每年存35萬,就算你跟建商買第一手的預售屋,我覺得很拼,你跟建商買一手的預售屋,頭期款確實可以分2~3年的工程款去繳,建議原PO去建案的接待中心,請代銷計算一次繳款方式,你比較好評估」。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依照該網友的條件,恐面對生活機能不足的窘況,不過A7的話題性強,部份物件價格上會比八德擴大重劃區高,不少新案的套房產品交易到單價25萬元左右,而當地合宜宅周邊算是能滿足飲食採買需求,逐步可見區域發展空間。
 
至於八德擴大重劃區,陳炳辰則表示,該區還處於純住發展狀態,雖可覓得不到單價2字頭物件,但事實上八德區還是以廣豐一帶最具高價新案發展潛力,若網友不是有個人偏好傾向,A7應略勝一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