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0

新北「這站」成房市弱點?網反推:可以分一杯羹

#地方 #中古 #買房 #土城重劃區 #頂埔 #迴龍 #房價 #交通 #生活機能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大部分民眾在買房時除了會考量價錢外,最在意的還是地段,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上透露,自己工作地點在台北車站附近,平常都仰賴捷運通勤,近期打算買人生第一間房,原本想買在土城重劃區,可是價格都太高且須綁車位,於是將目標轉移至頂埔及迴龍一帶,想問其他有買房經驗的網友建議。
 
原PO將兩區的優缺點列出來,他表示頂埔房價在預算內,且除了捷運藍線外,未來有三鶯線及共構商場等利多,不過離土城海山鬧區較遠,生活機能較差;迴龍則相反,生活機能佳,商場、小吃等應有盡有,不過該區房價較高,未來展望性也較低。
 
大部分民眾在買房時除了會考量價錢外,最在意的還是地段。圖/截自photoAC
胡偉良認為不管家中人口有多少,3房會是比較合適的居室安排。圖/截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所有網友幾乎建議買在頂埔,「到板橋三峽也都方便,趁三峽捷運還沒做好買起來」、「頂埔+1,雖然環境也沒有很好,但看漲,迴龍不如就買林口」、「只能說藍線無敵,頂埔就對了」、「頂埔,土城未來的前瞻較好,買房要同時考慮自住與投資」、「頂埔離土城不遠,未來土城發展後可以分一杯羹」。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要看原PO在意的需求,「你預算不多,上班族每日要通勤一定首先考慮交通方便的其它什麼生活機能、環境配套、重大建設,那是給預算充足、有餘裕的人去追求的」、「看你需求。我本身是全外食族,很需要走路能到的機能,所以當初選了新莊丹鳳富國路商圈,但的確沒什麼重大發展」。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位於下新莊的迴龍,不論居家採買、交通機能的便利性都高,房價也可覓得單價3字頭物件,且買在區域行情內,價格穩定性很高,具備抗跌特質,在地還有不錯的出租市場,物件都能有利多發展空間。
 
至於土城的頂埔,陳炳辰指出,當地暫緩重劃區指標建案價格站上4字頭,不過仍以單價3字頭為較保守的區域價碼,當前開發上也有商場、大型醫院、園區等機能,大型連鎖店面也傳進駐,強化區域機能,亦改善土城長期的捷運末端站的房市弱點。
 
兩處相較,陳炳辰認為,迴龍地帶的居住機能已趨成熟,而頂埔則走未來發展,端看買方購屋考量,若以現況來說自然是迴龍會較佔優勢。對於無交通工具的民眾,居住雙北幾乎都不用太擔心,公車、捷運、火車同步利用都很方便,且若是在北車商圈的工作者,更佔交通樞紐的地利之便,以選擇新北市居住來說,排除汐止等過於往東方向的行政區,都無須過度煩惱,選擇性相當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