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1

客變「這空間」坪數爽爽用?過來人苦勸:後悔了

#居家 #預售 #衛浴 #格局 #客變 #天花板 #浴室 #廁所 #管線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衛浴空間雖然只佔家中的一小部分,卻是每個人每天必用的地方,不過有民眾為了擴大房間坪數,想將主臥衛浴退掉,建商及其他網友都紛紛勸退此想法,否則問題會很多。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他買了位在3樓的預售屋,格局為2房2衛,最近想把主臥衛浴退掉,以增加主臥空間,但建商告訴他這樣做天花板會看到管線,而且樓上沖馬桶的聲音也會很大聲,讓他相當疑惑,「退衛浴的問題真的會很嚴重嗎?有管路的話會是長什麼樣子?」
 
專家表示,若想拆除衛浴,除了須承受樓上使用廁所的噪音外,也須考量漏水疑慮。 圖/盧淑媛提供
一間好的浴室具備多項條件,其中主浴至少要有2.5坪。圖/盧淑媛提供
 
文章貼出後,網友們都建議不要改比較好,「建商講的是真的」、「我有朋友就是退掉一個衛浴增加房間空間,結果他後悔了,因為有馬桶沖水聲就算了,遇到樓上都半夜2~3點才洗澡,聲音...」、「你的衛浴取消很容易,但整棟樓的排水管不可能位移,那根包水管的假柱子就會完全暴露在你的主臥中,對您未來生活睡眠品質很不利」。
 
也有內行人解釋,為了便於後續整修,樓上的衛浴排水管及糞管會在下一層樓的樓頂以明管的方式配置,且浴室在裝修時都會做留有維修孔的天花板。若原PO將衛浴退掉,既不做隔間也沒加做天花板的話,除了管線外露,樓上住戶沖馬桶也會聽到沖水聲,「真不要浴室,那就做個假樑,將明管包住」。
 
翔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總監盧淑媛曾表示,現今一般住宅上下樓的衛浴設備皆在相同位置,倘若屋主最後計畫拆除主臥衛浴,除了須承受樓上使用廁所時發出噪音的問題之外,天花板也須另外包封來遮住管線,同時也須考量未來有漏水的疑慮。 
 
此外,盧淑媛建議,可將此客衛裝修成更衣間,擴大臥室的使用範圍,還能另外設置書桌區以增加學習或辦公的空間,也能解決床在他人廁所底下「淋頭水」的風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