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8

保值兼機能「板橋vs.文山」退休宅該選哪?網激推:「這區」更優

#多空 #預售 #中古 #高齡化 #交通 #居家 #商圈 #板橋 #文山 #土城重劃區 #退休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不少人會提早規劃退休生活,而年輕時期與老年對居住需求及心態有所不同。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父母即將退休,希望可以找到生活機能好、大眾交通便利兼顧保值性的新社區大樓,目前評估預算後,看中板橋與文山區,「請問哪個比較適合?」,網友紛紛分析自己看法,並提及還有「一區」非常適合原PO。
 
原PO在《mobile01》上說明,父母住在永和的老電梯華廈中,需求是想找離目前生活圈不要太遠,交通便利(尤其捷運),必要機能靠走路可到,有公園更好,以自住為主,但還是希望保值性&發展性不要太差的五年以下新社區大樓,格局大概是大2房至小3房。
 
原PO找尋保值兼機能退休宅。圖/示意圖pixabay
原PO找尋保值兼機能退休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他接著補充,在評估預算後,挑出適合的區域有板橋、永和、新店、文山區,但父母認為永和過於擁擠,而新店以機能交通來說,價格偏高不划算,自己分析剩下的板橋(江子翠~板橋 文化路沿線)與文山區(全區除山上)各有優缺點。
 
他認為板橋區優點是天氣好,板南線便利,商圈餐廳較多,腹地也大,加上在新莊土城旁,感覺未來較有發展性,但缺點是較擁擠、吵雜且步調快,巷弄內街景與文山比較混亂,且行人友善程度比不上台北市。
 
文山區環境清幽公園多,因是文教區域,可能居民素質較好,離蛋黃區近,不過除了環狀線南環外,未來重大建設偏少,也缺少大賣場,天氣較潮濕多雨、地形較複雜,有不少山坡地或福地。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其實就像你說的如此。但覺得有綠地的文山區才是退休散步的地方,唯一缺點是潮濕。板橋也很常下雨,公園綠地不多,最大的板橋車站廣場還常拿來辦活動,擁擠、噪音、廢氣,不適合老人」、「福地看長輩會不會介意,換個想法有很多登山步道,每天都可以走不同的路線,沒事也可以搭貓纜去喝茶」、「文山區街道清潔,居民素質不錯,是唯一看過居民會排隊丟垃圾車的地方。在再興、靜心學區附近有一些新成屋或屋齢不高的大樓還不錯,但還要注意淹水問題...」。
 
另有內行人分析說道,原PO考慮捷運站又因板橋新建案多,而想選板橋是很矛盾的。的確板橋新建案多,但絕大多數都在江翠北、浮洲、以及靠中和的地方。所謂的江翠北重劃區是長江路以北的河岸旁重劃區,那些地方離江子翠捷運站、新埔捷運站、板橋車站、府中站的距離,用走的搞不好比你永和家到頂溪站還要遠。如果真的要考慮捷運站旁的新建案,新莊的頭前重劃區、副都心重劃區,或是淡水竹圍、紅樹林可能都是較好的選擇。
 
原PO找尋保值兼機能退休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PO找尋保值兼機能退休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而符合原PO的需求,網友點出還有「土城重劃區」,表示天氣比文山好,永和到板橋、文山,與到土城距離差不多,且靠近捷運藍線,加上未來萬大線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有家樂福、大潤發、全聯多家、日月光廣場、秀泰影城等,步行也有公園,附近還有土城醫院,喜歡爬山可開車10分至天上山、承天禪寺、文筆山,重點都是新建案,雖目前房價在高點,但建設完備,未來保值性及發展性應該沒有問題。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土城重劃區具備商場、醫療、交通建設、綠地,交通與機能都成熟,適合長者。不過要注意,此區地大,有的建案離捷運站遙遠,因此1坪的價差之大,不少新屋會開到50萬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