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3

他慶幸住在疫情下的「最後堡壘」 網嘆:賣的時候才不爽

#政策 #居家 #中古 #大樓 #透天 #疫情 #三級警戒 #防疫 #社區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增多,疫情嚴峻也讓全國三級警戒再延期,民眾都待在家防疫不敢出門,連在社區大樓內,即使是倒垃圾也要小心翼翼的。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後,他就立刻離開居住的大樓,暫時搬回透天避難,一想到那些要共用電梯跟公設的住宅,「真的有夠危險的」,病毒有可能會殘留在社區大門的門把或門鎖、電梯按鍵,甚至也有可能在住戶倒垃圾時,因形成群聚而成為防疫破口,這讓他懷疑「若這樣的疫情持續,難保大樓會不會有群聚,之後變毒窟?」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都待在家防疫不敢出門,連在社區大樓內即使是倒垃圾也不敢掉以輕心。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反觀透天,除了和鄰居接觸的機會大幅減少外,也不需要跟外人共用任何東西,這樣就能降低感染風險,對此,原PO慶幸能在非常時期「留著透天,真的是最後的堡壘啊」。
 
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透天無敵」、「還好住透天,小孩從一樓玩到三樓,還有後院,爽」、「遠距教學辦公效應,都市沒落鄉下崛起」、「最近不能出門,小孩在家想擺台桌球桌,大樓就完全不可能了」、「現在大樓公設能關的大概都關了,親朋好友聚會也不適合,就是大樓的電梯真的比較危險」、「大樓跟別戶的重疊動線太多太多,電梯公設大門這些一下就全變毒瘤,還想共用的遲早拿命去換」、「正在租屋的應該會考慮趕快買房,預估2房應該也會夯起來」。
 
不過也有網友說原PO開心只會是一時的,「透天住的時候很爽啊,賣的時候才不爽,同樣的錢,買同價錢同地段的大樓和透天,賣的時候透天要多繳很多稅喔!透天的土地在你能自己作主規劃的時候比較有價值,反之則是負擔」。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不論是哪種類型的住宅產品,都沒有一定安全的,為防止社區傳播感染蔓延,家中任何有可能引發傳染的途徑或管道,民眾都應慎防。
 
郭紀子指出,容易引發社區感染擴散的可能因素為「存水彎破封」,疫情爆發後,住戶在同一幢大樓內的活動時間比平時更多,若是建築物設計施工或者管理有問題,風險會更大,再加上絕大部分的建築物排水通氣系統都是傳統工法,常有存水彎水封不足而造成室內冒臭氣等問題,因此要注意讓「存水彎」保持有水,才能達到「水封」的效果。 
 
郭紀子近一步說明,最常導致存水彎水封不足的地方,包括浴室地排、浴缸排水孔、廚房地排、陽台地排等設備,如果沒有經常性排水使用,就要及時補水,避免因水封蒸發等原因破封,導致污水管、排氣管的空氣進入室內,而引發傳染擴散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