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0

3級警戒上緊發條!社區防疫怎麼做?專家這樣說

#疫情 #防疫 #社區感染 #社區 #三級警戒 #郭紀子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雙北疫情嚴峻,已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全國人民也上緊發條一起努力抗疫,不敢鬆懈!專家表示,疫情升溫當下,社區是避免疫情大流行之重要防線。台灣民眾絕大部分以集合住宅為居住形式,因此,集合住宅社區的危機管理措施,顯得非常重要。
 
為控制疫情蔓延,雙北宣布高中生以下學生停止上課,加上眾多家長們申請疫情照顧假和部分勞工在家上班的政策,因此每個人平均待在家的時間比以往多更多,因此,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社區內部控管與防疫工作必須確實,才能有效防疫。因此他列舉防疫四大重點:
 
專家提醒,社區防疫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工作。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s
「人情味小鎮-A區」社區外觀。翻攝google maps
 
一、防疫行動計畫與組織執行
1、健全防疫管理規章與運作標準作業流程。做好防疫檢查表,建立社區防疫檢核紀錄文件。
2、管理委員會成員或住戶防疫分工,成立防疫小組或應變小組、防疫小站,或專門人員設置,負責推動社區防疫工作。
3、防疫物資保障。採購、募集等多種方式取得,建立防疫倉庫,建立領用制度,公開透明。
4、經費保障。注意社區管理費及公共基金帳戶現金流量,必要時得以專案分攤方式向住戶收取費用,以確保防疫工作的資金需求。
 
二、社區服務人員健康及管制措施
1、旅遊史、接觸史及健康狀況紀錄。
2、每天自主健康檢查:量體溫,貼貼紙或徽章表示無恙;確實執行社區服務人員值班表及健康監測記錄工作。
3、日常配戴:於工作時佩戴口罩、面具、手套等必要防護措施。
4、工作場所規劃:規劃防疫動線、檢查區、宅配郵件與物品儲存區;電子通知及公告,減少住戶與社區服務人員接觸機會;在辦公場所和入口處醒目位置張貼健康提示。
5、工作場所及時消毒:社區服務人員使用物品及空間每天及時消毒、擦拭。
6、工作場所內的衛生要求:通風換氣,盡可能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
 
三、社區防疫關懷措
1、環境資料庫建立,如建置外部支援單位通訊名冊(醫院、里長、公家機關及志工團體等)
2、針對社區聽障者/視障者,在資訊上取得困難,主動關懷協助資訊取得方式,以便其及時獲得最新訊息。
3、將社區管制措施複雜的資訊、難懂的文字,轉換成容易閱讀、便於理解的內容呈現出來。確實讓社會經濟弱勢住戶了解,以降低其因未知而產生的恐慌。
4、協助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住戶。
 
四、社區防疫e化作為
1、加入政府智慧社區APP、政府即時通、智慧社區FB粉絲團等。
2、結合社區物業管理APP加強防疫。
3、社區自創FB或防疫群組,討論溝通如何共同守護家園、落實良好防疫管理。
4、社區會議採視訊會議方式。
5、建立社區疫情管理資訊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