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防疫三級警 無薪假恐增

#無薪假 #防疫 #疫情 #三級警戒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17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目前總計有403家企業正在實施、3,887人受影響,與上周相比家數與人數雙升。至於雙北防疫升至三級警戒,不少服務業都受到影響,未來是否可能增加人數,勞動部表示目前警戒期間約二周不長,仍會持續觀察。
 
勞動部指出,本期無薪假總計403家,實施人數3,887人。與10日公布實施家數計394家,實施人數3,782人相比,增加9家,人數增加105人,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9日至12日。而整個無薪假統計中,主要還是受到邊境管制影響,最大宗仍是運輸及倉儲業、支援服務業(旅行社),其餘較沒有明顯變動。
 
防疫三級警無薪假恐增。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無薪假人數迄今仍破萬人,勞動部決議要把安心就業計畫延至明年中。圖為民眾13日前往北市就業服務處台北車站就業服務台洽詢的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自15日起至28日雙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黃維琛解釋,由於宣布時間比較緊促、實施期間相對不長,業者可能會先做公司內部的協調來因應,未來是否會讓減班休息的情況增加,會與各縣市政府一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