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

口罩瘋搶 中衛、華新增產報國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中衛 #華新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台灣染疫確認個案逐日爆增,又見口罩搶購風!為滿足民眾的口罩需求,彰化兩家口罩大廠中衛及華新醫材集團17日宣布,將增加人力及產線增產。其中,中衛口罩周產量約400萬片,特別再增產10%,並調降海外出貨比例,以增加台灣供貨量;華新將規劃部分兩班制人力,計畫將單日口罩產量,先由目前的70、80萬片,再逐步增至100萬片應急。
 
因應疫情需求,中衛共有10條以上的口罩生產線全力投產,並加入「中班」生產人力(上班時間自晚上6時至凌晨二時)。中衛表示,在增產後,公司的口罩周產量,將原約400萬片,再增至440萬片以上,目前兒童與成人口罩占比約3比7,以利滿足小學生或幼童上課的口罩需求。
 
中衛的口罩生產線,因應疫情升溫,現場開始增加人力及增班,全力投入增產口罩。 圖/劉朱松
中衛的口罩生產線,因應疫情升溫,現場開始增加人力及增班,全力投入增產口罩。 圖/劉朱松
 
另外,中衛的酒精棉周產量約600萬片,因應疫情加劇,公司已緊急增加工時,產量可望提高10~20%。另外,為方便家庭防疫需求,適合民眾外出時,清潔手部或餐具的酒精濕紙巾,也加大容量,推50片一盒的量販新包裝,比原先30片一盒的規格,更適合全家使用。
 
中衛說,公司CSD品牌口罩,目前外銷日本、香港及新加坡,但因應台灣疫情的口罩需求,公司主動調降外銷出口比重,保留90%的口罩產能,留在台灣,以因應台灣疫情近日升溫後的口罩需求。
 
華新醫材集團目前共有13條口罩生產線,為因應疫情的口罩需求,暫時停止生產防護口罩,全力專攻醫療口罩。華新說,公司口罩產線,一班制日產口罩產量70、80萬片,自本周起將增加部分的兩班制人力,計畫將單日口罩產量,逐步拉高至100萬片應急。
 
華新醫材集團旗下華新醫材,除生產口罩,也以國際行銷發展為主,旗下華新橡膠以台灣市場拓展為主,旗下宣德醫材以專業口罩生產為主,上海佳太則專攻大陸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