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防疫一把揪 屏東5外語宣導 口罩別亂丟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口罩成了生活必需,但有民眾發現,少數缺乏公德心民眾,將用過口罩隨手棄置;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多次在公開場合宣導,並推出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及英語等5種外語宣導標語,還一舉登上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外文期刊。
 
日前屏東有志工進行社區清掃,短短10分鐘時間,就在路上撿了上百個口罩,明顯是使用過後被丟棄,在防疫期間,看來格外引人注目。
 
屏縣環保局製作外語宣導標語,避免口罩亂丟成為防疫破口。(林和生攝)
屏縣環保局製作外語宣導標語,避免口罩亂丟成為防疫破口。(林和生攝)
 
環保署已公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準則,於防疫期間亂丟口罩查獲違規行為者,第一次裁罰3600元、第二次處最重罰6000元。屏縣府與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合作,特地推出5款外語宣導標語,不僅在外籍觀光客眾多景點進行宣導,也在縣境內積極公告。
 
屏縣府環保局長顏幸苑說,屏縣境內新住民及外籍移工人口逾3萬5000人,其中以來自東南亞國家為大宗,避免語言隔閡成防疫漏洞,也怕這些民眾對於口罩如何處理一知半解,才突發奇想作出標語宣導。
 
顏幸苑坦言,縣府推出外語宣導看板及圖卡,透過社福、勞工單位及移民署幫忙轉發,外籍民眾對於看到使用母語的宣導標語後恍然大悟,一解思鄉情懷同時,也拍照轉發給親朋好友,透過社群網絡傳播,盼能達到口罩不亂丟,防疫一把揪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