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空氣會傳播 巴西川普確診脫口罩

#波索納洛 #確診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中國時報 施施/綜合報導
 
美洲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確診人數突破600萬,占世界一半。美國累計確診也突破310萬人。世衛警告,目前病毒爆發的速度正在加快,「疫情還沒有達到大流行的高峰」。另外世衛7日終於承認,已經有新冠病毒可以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
 
據Worldmeters網站統計,截至台灣時間8日晚間,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確診人數逼近310萬,超過13.4萬人病故。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日前表示,全球一半的確診病例和近半的死亡病例都在美洲,而美洲每4例確診和死亡病例中,有1例在巴西。巴西目前已累計167萬新冠病例、逾6.6萬人死亡,確診人數僅次於美國。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確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突然後退幾步,並脫下口罩。圖/截自YouTube Sky News新聞畫面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確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突然後退幾步,並脫下口罩。圖/截自YouTube Sky News新聞畫面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確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突然後退幾步,並脫下口罩說:「你們可以看看我的臉,我很好,而且很冷靜」,讓現場的記者嚇一大跳。他的舉動被描述稱又做了一次最壞的示範。
 
美國各地在解封後確證數持續增加,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7日表示,現在疫情「真的不樂觀」,「我們仍深陷疫情的第一波,而且(病例)還會持續激增」。
 
川普則諷刺,佛奇之前說不用戴口罩,現在又說要戴,還說不用封鎖大陸。川普自豪地表示:「我禁止了中國(人民入境),要是我聽了專家的話,疫情才會更加慘重」。
 
《CNN》即分析,美國民眾對於新冠疫情的錯誤觀念,也是導致疫情失控的原因,並提出最常見的「7大錯誤見解」:
 
1.如果經濟開放,大流行就會好轉吧。
 
2.我很年輕,所以不用擔心。
 
3.有量體溫就是做到防疫。
 
4.「我」不用戴口罩!
 
5.死亡率下降,就是情況變好了。
 
6. 測試是陰性,我就很好。
 
7.總有一天會群體免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