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5

戴雲錦領軍 口罩國家隊創奇蹟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鄭文燦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口罩國家隊集結各行各業心力,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參訪東培工業、瀧澤科技公司,兩家企業協助口罩機台生產。其中,瀧澤總經理戴雲錦擔任指揮官,他在2003年被誤判得到SARS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如今感同身受民眾搶口罩心態,義無反顧投入國家生產隊,率領30家企業創造防疫台灣奇蹟。
 
對手變幫手 整合各大老闆
 
當年戴雲錦出現發燒等類似SARS症狀,被醫師判定要住進負壓病房9天,面臨身體的痛苦與心裡的恐慌,儘管最後確定沒感染,卻永遠記得出院時重見天日、呼吸到空氣的美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視察瀧澤科技公司,總經理戴雲錦(左)簡介導覽。(呂筱蟬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視察瀧澤科技公司,總經理戴雲錦(左)簡介導覽。(呂筱蟬攝)
 
他銜命率領國內工具機領域領袖及菁英員工,日以繼夜趕工協助口罩生產廠佈線、規畫、組裝,將原本半年工期縮短於25天完成60條口罩生產線。他說,公司從事機密機械,但完全沒做過口罩機,且各大老闆平常是競爭對手,現在卻要整合合作,真的是為國家付出不分你我,「歡喜做,甘願受!」
 
東培老董 收到謝卡好感動
 
瀧澤稽核室長張麗慧擔任團隊行政管理官,她說這艱鉅任務沒有前置期、學習期,每天天還沒亮出門、回到家已是半夜,10幾天沒見到家人一面,為了異業整合,安排每個人只做工作強項,上手後採工作認養模式,最後模組化生產,創台灣奇蹟。
 
張麗慧說,許多人知道口罩國家隊,但成員的家人們有些並不體諒,所以特別製作影片讓大家帶回家分享,過程中雖然有辛酸血淚,但是感受更強的是使命感與榮譽感。另外,東培工業則是國內最大軸承製造商,董事長陳成也說,投入心力支援口罩生產,期間收到民眾寄給他感謝卡片,內容寫著患難時代需要挺身而出的英雄,台灣團隊受到矚目,讓他覺得很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