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新冠肺炎反撲 企業學校防疫限制拉高?醫界看法不一

#新冠肺炎 #企業學校 #防疫 #體溫 #確診 #地方 #政策 #學區
聯合報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掃回台灣,國內防疫工作越來越艱鉅,陸續傳出與確診者職務有關的行業人心惶惶。有醫師表示,台灣目前已有社區感染情形,政府應明訂人口密集機構內一律戴口罩;但也有醫師表示,相關的防疫指引早已發布,重要的是呼籲人人落實,藉此機會進行全民衛生習慣體質再造,以長久保護國人健康。
 
我國兩日內新增1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14人均有國外旅遊史,其中不少人從發病到確診間隔數日、具傳染社區的風險,更傳出第64名病例與日前確診的第58名病例為同校同系所但互不認識的同學。
 
校園為防疫需求,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校園為防疫需求,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學校、企業與各機構等眾多場域防疫指引,當時建議有症狀者才需要戴口罩。不過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中醫附醫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表示,目前台灣疫情走到社區感染階段,政府是時候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學校、公司等人口密集機構內一律要戴口罩,藉此有效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不過,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抱持不同觀點。她說,相關防疫指引、衛教建議早已發布,不需要持續拉高管制門檻;嚴格律令與恐慌式貼標籤可能有短暫效果,但嚴格律令長期下來可能使政府與民眾都疲憊與懈怠,貼標籤則使人容易隱瞞病情、喪失醫療與公衛介入的黃金時機,如此將再釀防疫破口,代價更慘重。
 
陳宜君說,此時應持續強調人人落實相關衛教指引,包括呼吸道與咳嗽禮節、有症狀者戴口罩等,甚至替同學同事順手擦擦桌面、門把與電梯按鈕,保護別人也間接保護自己,更讓良好的衛生習慣化為永續模式,長久保護國人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