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9

台中園道宅買氣 疫飛衝天

#台中園道宅 #草悟道 #買房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園道宅在這波抗疫氛圍中,買氣逆勢噴發,近期磁吸許多台商賞屋!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包括科博館、草悟道、國美館等鄰近大型綠地及園道周邊的中古屋與新建案,近期詢問度提高;房仲業者也表示,棟距大且高綠覆的園道宅,因為保值而成為熱搜好宅。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近半個月以來,在住家附近科博園道散步時,發現習慣住在綠園道、草悟道及國美館等區塊的企業住戶,以及七期住戶,有些是熟識的台商朋友,「他們在科博館運動及散步之際,順便打聽周邊是否有不錯的新案」。這批高端換屋客群重視養生及防疫需求,積極尋找高綠覆、開闊視野的新家。
 
台中棟距大且高綠覆的園道宅,近期成為熱搜好宅。圖/業者提供
台中棟距大且高綠覆的園道宅,近期成為熱搜好宅。圖/業者提供
 
事實上,受到疫情影響,部份台商因此滯台,悶在家的同時順便賞屋,尤其喜歡往綠樹多、空氣清新的區域移居,而大型綠園道周邊成為台商鎖定的區域。其中,科博館草悟道沿線,由於面對綠園道首排、且擁有大棟距的優勢,即使屋齡10年、甚至20年以上的中古屋,近期買賣件數明顯增加,科博園道附近房仲門市業績長紅。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草悟道市民廣場旁、屋齡20年的「月光流域」,去年底成交單價36.69萬元,較前年6月的30.82萬元,漲幅達19%;屋齡近14年的「鄉林觀雲」,近兩年漲幅達14%;科博館園道、屋齡逾22年的「賽茵斯」,近兩年漲幅也達12%。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草悟道環繞台中市區精華地帶,因為綠覆率高且生活機能完善,在土地取得不易下,就連中古屋釋出也很搶手,正因為接手買盤強勁,中古屋愈老愈值錢。
 
近幾年,草悟道周邊吸引包括忠泰、勤美樸真、國泰、鄉林、順天等建商插旗推案。其中,「勤美之森」百億豪宅新案,目前銷售已逾五成,以及科博草悟道首排唯一新成屋「鄉林美術館」,規劃1層1戶,每戶均質153坪,總戶數僅18戶,近期磁吸多組台商預約賞屋,園道名宅在這波抗疫氛圍中、成為熱門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