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熊貓勞資調解又破局 雙方自主協商

#熊貓 #FOODPANDA #勞資調解 #自主協商 #地方 #交通 #政策 #外送
中國時報 張穎齊╱台北報導
 
Foodpanda熊貓外送平台將外送員每單收入自70元降至60元,且電子錢包需預儲才能上班等新制,引發外送員反彈,認為是變相減薪。雙方16日在勞動局協助下進行第3次調解會議,但資方在上次調解會承諾要提供的錢包錯帳資料,卻未提供,導致調解會3度破局,由於外送員工會5日已正式成立,接下來則由雙方自主協商。
 
北市美食外送司機工會去年12月30日至北市府陳情抗議,並於今年1月16日、2月17日在北市勞動權益中心舉行2次勞資調解會,資方在第2次調解會中,答應勞方下次調解會提供錢包錯帳資料。
 
熊貓勞資雙方16日進行第3次調解會,再度破局。圖/基市府提供
熊貓勞資雙方16日進行第3次調解會,再度破局。圖/基市府提供
 
勞動局指出,16日舉辦的第3次調解議中,針對外送員提出5大訴求,包含預存制度、錢包機制、要求符合《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落實承攬制度及工會協商制度的落實,資方雖有部分回應,但卻未提供錢包錯帳資料,造成雙方無法溝通,協商破局。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勞動局已於5日正式核發「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登記證書給這些申請調解的外送員,並請資方主動聽取外送員的意見與訴求,以避免衍生更多的爭議。
 
陳信瑜強調,無論外送平台業者與外送員的關係為承攬或僱傭,「台北市政府外送平台業者輔導要點」及領先全國制定、行政院核定中的《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都將對外送員的權益加以保障,也呼籲資方平時就要建立順暢的溝通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