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外送商機夯 四大超商不缺席

#外送 #超商 #地方 #政策 #FOODPANDA

工商時報 劉馥瑜/台北報導

外送商機席捲全台,不僅餐飲業者爭相投入,零售業也紛紛加入戰局。繼全家、7-ELEVEN之後,據悉,OK超商將在22日跟進,攜手粉紅熊貓「foodpanda」推出外送服務;另萊爾富也透露,規畫明年上半年推外送服務,屆時四大超商將全數到齊搶進外送市場,要跟餐飲業者分杯羹!

 

OK超商表示,首波將以雙北地區10家店作測試,外送商品初期聚焦自有品牌鮮食,包括炸雞、蛋塔等熱食,還有OKchoice系列袋裝微波食品,以及茶葉蛋、OKcafe美式跟拿鐵等,總品項數約15項,以點心跟飲品為大宗,目的是搶攻上班族下午茶、夜貓族宵夜兩個時段,估計帶動合作門市整體業績成長10%。

OK超商將在22日跟進,攜手粉紅熊貓「foodpanda」推出外送服務。圖/中時資料照OK超商將在22日跟進,攜手粉紅熊貓「foodpanda」推出外送服務。圖/中時資料照

超商之所以積極搶進外送市場有三大主因,一是瞄準持續發酵的「宅經濟」,顧客對於配送到宅的服務,無論使用習慣或需求度都不斷提升;二是店舖商圈的延伸,國內超商總數超過1.1萬家,密度高居全球第二,要再大幅展店不易,而外送模式正好可作為店舖貨架的延伸;三是營業時段互補性,超商營業時間可用來填補餐廳非營業時段的顧客需求,也創造出離峰時段商機。

 

以超商業界首推外送服務的全家來看,早在今年外送市場打得如火如荼前,全家去年11月就率先攜手新加坡商honestbee(已停止在台營運)推出外送服務;今年9月全家更進一步跟Uber Eats合作,在雙北地區提供外送服務,包含鮮食、咖啡飲品、餅乾零食、日用品等,而全家也成為Uber Eats平台首家入駐的零售業者。

 

目前外送效益如何?全家指出,從銷售數據來看,以販售bb.q韓式炸雞的板橋板農店,以及主打咖啡輕食的敦新店業績最佳,一般商品則以飲料、咖啡、早餐鮮食最熱銷;從銷售時段來看,除了午、晚餐尖峰外,晚間23時至凌晨1時亦為另一個高峰,也成為實體店夜間離峰時段「額外」的營收來源之一。

 

據全家統計,推出外送服務後,單店營收平均成長10~20%,假日更可較平日多出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