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桃公布足跡 業者怨都沒來消毒

#桃園 #新冠肺炎 #中壢 #八德 #夜市 #政策 #理財 #商圈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呂筱蟬/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暴增,市府宣布桃園、中壢、八德及龍潭夜市暫停營業至5月28日,但商圈、夜市不同調,同位在中壢的新明夜市要停業,但中原夜市因是商圈沒有受到限制。中原店家無奈,就算有營業生意狂掉7成,經濟發展局市場科表示,緊急與中原商圈協調,該處攤販比照停業規範辦理應停業至5月28日。
 
中原商圈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又升說,中原和一般夜市最大不同是以店面為主,攤販多是租用店家門口營業,設攤距離落在1.5至2公尺的安全社交範圍,如果經發局有來函,攤商會配合停業。他強調,店面業者現在防疫意識很高,內用採梅花座及用餐隔板,如果客人要內用有些店家還會拒絕,也害怕自己成為防疫破口,現大多改外帶和外送為主,占整天訂單量8成以上。
 
薄多義桃園站前店9日中午有確診者足跡,業者感嘆15日曾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但都說「還在檢驗中」,政府沒有來消毒、也沒告知店鋪需要如何因應,直到17日才知悉,緊急宣布停業1日再度大消毒。(蔡依珍攝)
 
而桃園市府昨公布確診者足跡,其中位於桃園站前商圈的薄多義桃園店上榜,轄區桃園區文化里里長歐陽瀚不諱言,直到昨天早上接到「匿名電話」才知悉轄內有確診足跡,感嘆:「里長都是最後一個被告知的!」他也趕緊透過社群媒體告知鄰長和里民,並請防疫消毒大隊下午來店內和附近消毒。
 
薄多義業者則不禁怨嘆,15日曾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但都說「還在檢驗中」,政府沒有來消毒、也沒告知店鋪需要如何因應,「有問才說!」他們只能自己先請廠商全面大消毒防範,直到17日透過媒體才知悉9日有確診者足跡,緊急宣布停業1日再度大消毒。
 
業者不諱言,從有確診足跡到真正獲悉已持續開業1周無間斷,近20名員工只能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所幸平時都有落實防疫規範,顧客入內也要量體溫、戴口罩,同仁目前都健康無虞,感嘆政府可能有各種顧慮,業者只能做到國民應該做的事,自我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