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3

台中七期 房市人氣王

#多空 #台中七期 #房市 #豪宅 #重劃區 #台中信義計畫區 #買房

文/宋健生

有「台中信義計畫區」之稱的七期重劃區,是高房價區,也是新市政中心所在,十字綠園道兩旁豪宅林立。近幾年在百貨公司與大都會歌劇院等重大建設陸續進駐帶動下,已成為購屋新天堂,堪稱中台灣房市最火熱的亮點。

台中七期成為台灣房市新人氣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尤其,最近剛動工的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在此區沿著文心路主幹道,規劃有四個捷運站,還有台灣大道的快捷巴士BRT建設,更讓此區的交通便捷性大增,也為房市帶來不少話題。

目前,七期重劃區房市大致可概分為三大區塊。首先是新市政中心,主要鎖定台灣大道、文心路、市政路及朝富路之間的區塊,也是台中的「首富之區」,區內頂級豪宅林立,由於容積較高,現以大樓住宅為主要產品。

其次是以市政路以南、大墩四街以北、文心路以西、河南路以東的七期南側區塊,區內以透天雙併別墅為主,又有惠文完全中學、圓型戶外劇場,加上新營運的IKEA全台最大旗艦店,帶動最近房市熱度上升。

第三大區塊是七期西側,範圍大致在台灣大道、市政路、朝富路及環河路之間,土地以「住一」居多,屬低密度開發區,產品也是以雙併別墅為主。

信義房屋台中市七期市府店長陳建安指出,七期是台中房市指名度最高的地區,客源以中部台商、企業主及北客為主,其中台商約占50%、北客占30%。也因為置產型目的居多,目前新市政中心進住率僅約50%至60%左右。

七期新市政中心房價落差很大,目前此區一線建商推出的豪宅,坪數多以90至120坪為主流,每戶總價4,000萬至6,000萬元最多。「寶輝一品」規劃室內190坪,每戶上億元,「聯聚信義大廈」坪數更大,每戶總價逼近3億元。

新市政中心近期最夯的十字綠園道,第一排五年左右的新成屋,每坪房價均在50萬元以上,龍寶「文化臻邸」最近成交價,含車位每坪約57萬元,「寶輝一品」也達56.6萬元。至於預售市場,包括寶璽、大陸等新案,傳出每坪已喊到60萬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近二年有愈來愈多北部重量級建商或財團南下七期推案,近期包括宏泰人壽「臺中帝寶」、國泰「府會園道」、「璞匯」,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即將進場的富邦市政路、大陸建設新市政中心等案,也被市場視為指標。

陳建安表示,對口袋深、想置產的頂級客層來說,七期新市政中心堪稱台中房市的蛋黃區,而十字綠園道第一排,更是保值、增值的首選,尤其是聯聚、寶輝、龍寶、精銳、寶璽及由鉅等一線建商的產品。對於預算較不充裕、卻想進住七期的民眾,陳建安建議,可以選擇坪數在40至60坪的中小坪數產品入門,這類個案總價在1,400萬至2,000萬元,負擔較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