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2

房價5年漲7成 桃園宜蘭農舍夯

#多空 #房價 #都會區 #農舍 #天價農舍 #住宅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公布最新信義房價指數,今年全台主要都會區的房價與5年前比較,普遍飆漲7到8成,顯示房價即便歷經政府打房,依舊回不去!特別的是,近2年內,農地農舍交易相對熱絡,桃園、宜蘭皆有約150筆的交易,中壢和烏日甚至出現總價逾億元的天價農舍。

 

2008年金融海嘯後,房市不斷加溫,當時購屋的民眾,5年獲利達7成。(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黃世麒/攝影)

 

 

信義房屋表示,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後,雙北市、桃園、新竹、台中及高雄等主要都市的信義房價指數,分別落在132到174間,但2013年已成長至200到293之間,顯示房價大幅回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桃園83%的漲幅居冠,其次為新北的79%;台中、高雄及台北,也都有近7成的高成長幅度。儘管住宅房價很難回到過去,但各地的農地農舍交易卻逆勢上揚。

 

據內政部統計,雙北、桃園、新竹及台中、台南、高雄及宜蘭等地,今年以來的交易量成長逾20%,尤其桃園及宜蘭2區,去年度及今年都平均有120筆左右的農舍交易,顯見農地農舍因未受奢侈稅影響,市場熱絡。

 

觀察成交總價,多數農舍約在千萬元以下,但也有少數驚人的天價農舍成交,如桃園中壢的1.29億元、新竹市的1.32億元,及台中烏日的1.32億元,都是破億元,總價不輸北市豪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北部由於資金潮帶動,加上樂活風起,不少北部客時興自地建屋,距離北部近的宜蘭與桃園成為首選,帶動農舍交易量。但她也提醒民眾,最好先搞清楚相關規定,若不是買到老農地上的農舍,或買主未持有2年就蓋農舍,還是可能有奢侈稅或其他觸法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