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7

台中7期推案 今年直衝700億元

#多空 #預售 #台中七期 #推案量 #豪宅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豪宅市場今年總推案量上看1,000億元,其中,7期主戰場就囊括700億元,尤其位於新市政中心的「大都會歌劇院」今年底將啟用,帶動7期再現推案熱潮,多家建商上半年都將陸續進場推案,每坪最高開價達85萬元,台中7期豪宅市場今年可望價量齊揚。

台中7期文心森林公園週邊,今年上半年預計將有太子、慶仁、惠宇等建商將陸續進場推案。(記者曾麗芳/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商業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今年台中房市總推案量上看2,000億元,其中,每坪開價從35萬至70萬元間的豪宅市場,約佔了1,000億元、商辦佔300億元;而豪宅推案重心集中在5期、7期、8期及單元一、單元二及單元三。他說,今年底有七合一選舉,預料8成豪宅推案將在上半年進場。

其中,7期新市政中心去年底在「聯聚泰和大廈」2周熱銷8成帶動下,今年上半年預計將有3件百億住宅大案將進場。以第1季搶先進場的「寶璽天睿」為例,規劃160至320坪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在70至85萬元之間,每戶總價均破億元,總銷金額達百億元。

此外,預料上半年將進場的大陸工程「市政北五路」新案,產品規劃140至180坪,預估每坪開價從70萬元起跳,甚至有機會挑戰每坪80萬元的新高價,預估總銷達百億元。

另外,7期文心森林公園附近,今年包括太子建設「大墩6街」新案、慶仁建設「大墩7街」新案,上半年都將陸續進場,其中,太子新案規劃坪數在100坪左右,總銷金額約21億元;至於惠宇建設「大墩7街」新案,預料也將於今年進場,開價在45至60萬元之間。

不僅如此,7期商辦市場今年預估有300億元的推案量,包括「聯聚中雍大廈」、總太朝富路新案、興富發「市政路」新案,總銷規模均達百億元以上。

此外,緊鄰新市政中心的「單元二」重劃區,因擁有低密度開發,高綠覆率、純住宅區的規劃優勢,吸引遠雄、興富發等北部建商陸續購地卡位,預料將是今年豪宅市場另一推案重心,包括精銳、陸府、雙橡園、豐美、藝術家、碧根等建商都將陸續進場推案,預估住宅大樓每坪開價35萬元起跳;豪墅從4,000萬元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