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台中七期房價反彈 「綠十字公園」旁建地受關注

#台中七期 #房價 #綠十字公園 #多空 #地方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房價反彈力道最強勁,近期包括興富發、遠雄、忠泰等北部建商積極搶進,購地總額可望續寫新記錄,也意味可開發的素地越趨稀有,尤其「綠十字公園」兩旁僅剩的7塊建地,被視為最具價值的燙金地段。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綠十字公園涵蓋府會園道及夏綠地園道,串連起市政府及國家歌劇院,堪稱中部最珍稀的區塊,不少豪客爭相指名,房價保值更具身分象徵性。
 
綠十字園道以基地最完整、面綠園道寬度最大的「由鉅市政園道案」最受關注。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七期綠十字園道首排可開發土地一覽。圖/記者宋健生製
台中七期綠十字園道首排可開發土地一覽。記者宋健生/製表
 
以新成屋為例,「寶璽天睿」及「大陸寶格」皆坐落園道首排,分居台中十大豪宅冠亞軍,且近年成交價格皆有漲勢,均價已接近7字頭。
 
而屋齡逾20年的由鉅「理性與感性」,今年兩筆成交也有50萬元以上價碼,顯見在地段、品牌的加持下,確實為社區挹注永恆價值,身價居高不墜。
 
進一步觀察實價登錄資料,擁有府會園道一號燙金門牌的豪宅案「寶璽天睿」,不僅去年一口氣成交15筆,占全年億元級交易的四成,今年揭露的33樓以1.4億元成交,27樓兩戶則分別以1.4億元、1.2億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達70.2萬元。
 
上週24樓、25樓則分別以總價1.34億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約為68.7萬元,5筆交易皆有7字頭左右單價,助功社區均價攀升至68萬元,穩居台中豪宅王寶座,為區域注入強勁撐盤動能。
 
盤點目前綠十字園道僅剩的7塊可開發建地,以基地最完整、面綠園道寬度最大的「由鉅市政園道案」最受關注,擁有近1,500坪的面積,不僅正臨百米府會園道及60米市政路,更是7塊建地中最後一塊所謂帝王座向「面東朝南」的基地。
 
由於地段珍稀具特殊性,加上由鉅甚少推出如此坪數的建案,還未公開,已獲不少粉絲關注。
 
由鉅建設此次延請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空間詩人」陳瑞憲,以內斂靜謐的減法哲學,打造細緻且兼具美學的頂級好宅,並延續低公設比、坪效極大化等訴求,全案規劃70、80、90坪標配型產品,總銷上看百億,預計第4季初登場。
 
在地業者評估,由於這塊土地,是目前新市政中心最具開發優勢及價值感的土地,未來有機會挑戰台中十大豪宅榜前三位。
 
由鉅建設副總經理吳媛媛則強調,由鉅選地哲學一向站在居住者的立場,選擇與綠地為鄰,且擁有最好條件建地,希望為住戶帶來生活美學與永恆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