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0

台中五大外國人購屋熱區出爐!北屯、龍井超車上榜

#地方 #多空 #台中市 #外國人 #購屋 #北屯 #西屯 #龍井 #中科 #美國學校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去(2020)年起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而台灣防疫做得還不錯,加上生活機能好、美食小吃多元,連帶提升外國人來台置產心態轉強。觀察內政部數據,台中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建物共71棟、3年來大增3成;各行政區表現來看,熱區包括北屯區榮登移居量榜首、買賣棟數直逼西屯區,龍井區則一舉攻進前五名,顯見蛋白區逐漸取代都會區,成外國人定居熱門選項。
 
內政部統計,台中市近3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建物狀況,2020年因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買賣多達83棟、面積達2,215坪,今年上半年則因本土疫情衝擊房市,連帶下滑至71棟、面積為1,772坪,不過相較2019年54棟仍大增31.4%,置產比例飆升。
 
 
外國人在台中購屋前五大熱區為西屯區、北屯區、西區、龍井區、南屯區,其中北屯區、龍井區的環境外國人相當喜愛。圖/業者提供
外國人在台中購屋前五大熱區為西屯區、北屯區、西區、龍井區、南屯區,其中北屯區、龍井區的環境外國人相當喜愛。圖/業者提供
 
進一步觀察各行政區表現,台中市地政局及民政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7月外國人購屋前五大熱區為西屯區、北屯區、西區、龍井區、南屯區,其中北屯區不僅以14棟緊追西屯區16棟,國際戶籍遷入量更以101人居冠,領先西屯、南屯、西區等市中心;另外,新案頻出的龍井區,外國人成交量更一舉攻進第四名,成為黑馬。
 
台中房市業者表示,外國人置產向來以機能完善的都會區為主,隨著交通建設開發,近期包括北屯區外圍、龍井區等蛋白區,因具備如國外的高綠覆環境及低基期房價,逐漸成為購屋首選。北屯外圍受惠台74線、中捷綠線奠定大台中半小時生活圈,加上馬禮遜美國學校、葳格國際學校等坐落,外國人買房力道強,又以房價親民的廍子重劃區很受青睞。
 
業者指出,來自南非的Casper 15年前來到台中工作,長住在空氣好、環境宜人的大坑風景區周邊,原本認為租房也不錯,有了妻小後便決定擁有屬於自己的家,看中位於廍子重劃區的「總太2020」緊鄰5,000坪麗園公園,且具豐富公設,居住氛圍舒適。
 
此外,龍井區過去購屋主力鎖定在地客,近年隨著中部科學園區開發完善,串聯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形成大肚山產業走廊,不少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看準核心區域置產定居,像是位於沙田路、水裡社路的新案「睿鍇馥築」、中科員工占目前來客約三成。另外坐擁東海、靜宜、沙鹿光田三大商圈機能的「裕國豐盛」也吸引偏好在公司附近購屋的年輕自住客,未來連接中科西南向的特五號完工,機能更加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