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2

中市推案2千億 創近20年新高

#多空 #理財 #推案量 #交易量 #房市 #房價 #台中七期 #建商

劉曉霞╱台北報導

台中市今年全年房市總推案量上看2000億元,創近20年來新高,其中下半年預估推案量為1000億元,包括大陸建設、富邦建設、宏盛建設等重量級建商搶進台中七期,台中在地建商則看好重劃區實力,積極在12期重劃區、北屯廍子段推案。

台中市建商公會理事長張麗莉前天表示,今年台中房地產總推案量上看2000億元,創近20年來新高。台中建商公會市場資訊委員會指出,今年上、下半年台中推案量各1000億元,而去年台中全年推案量是1880億元,今年略為增加。

下半年不少北部大型建商在七期推案,看好企業家、台商購買力,主力單戶總價都突破5000萬元,完全沒有小坪數推案。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說,大陸建設在台中市第一個住宅個案為台中七期綠園道案,將在第4季推出,規劃地上39層、地下6層住宅大樓,單戶140~180坪,共68戶,總銷售金額約80億元。

在七期主推豪宅市場的聯聚也在第4季推出新案,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透露,「聯聚泰和大廈」將規劃120坪房型,年底還將結合商辦「中雍大廈」,預估2案總銷約200億元。

另包括富邦建設將在第4季推出位在市政路,總銷100億元的豪宅建案;宏盛建設規劃「台中帝寶」也將在7月推出,總銷40億元;寶璽建設下半年推出位於僑園飯店後方的7期案,總銷70億元。

代銷業者透露,目前七期平均開價每坪約50~60萬元,要視品牌而定,大陸建設開價單坪70~80萬元,宏盛推出的「台中帝寶」每坪約60萬元,年底推案的富邦建設案預料不會低於大陸建設開價。

台中在地建商則多看好12期重劃區、北屯廍子段和大里新光重劃區,包括有久樘建設、華相建設、富宇建設、昌祐建設等推新案。總太建設副總經理翁毓羚透露,「總太明日」預計第3季取得建照開賣,已預約8成,總銷42億元。

同時,看好小房市場,精銳建設轉戰忠勇路,推出小坪數建案,據了解,兩房的房型瞬間一掃而空。老家在台中的呂先生感嘆:「建商都瘋了,每坪開價50萬在台中是沒有辦法想像的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