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eTag安全嗎? 3.5小時遭駭82億次

#交通 #網友 #eTAG #駭客

記者林安妮、楊文琪/台北報導

遠通電收慘遭駭客攻擊,行政院長江宜樺昨(9)日在行政院會中指出,遠通電收是國家非常重要的交通收費系統,且影響民眾權益及個人資料安全,要求內政部所屬的刑事警察局,全力偵破攻擊來源。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也說,遠通網攻事件危險等級已達第三級,非常嚴重。他建議,遠通電收、高鐵售票系統等BOT業務,應視為政府資訊安全一環,業者需定期回報資安狀況,必要時,政府還可出手相救。

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表示,網路駭客防不勝防,連美國政府網站也被駭客入侵過,現在政府對遠通網路被駭事件已展開調查,會配合調查,不方便多說什麼,遠通會加強網路資訊安全。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不順,不僅eTag收費頻出包,就連遠通電收也一再遭到駭客攻擊,單是元旦當天,在3.5小時內,網攻次數就高達82億次,引起政院高度關注。

江揆昨天表示,最近發生國道部分電子收費系統錯帳、誤扣等問題,除應即時更正交易資料,將誤扣金額補還民眾外,請交通部及高公局督導遠通電收,加強檢核機制及系統穩定性,儘速完成檢討改善,高公局並應確實作好稽核作業,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

行政院每周遭遇近2,000次網路攻擊,因此格外重視資安防護。政院將資安危險等級分為一到四級,第一級情況最輕微,第三級屬嚴重等級,第四級幾乎到了天下大亂、國家要癱瘓的情況。

張善政昨天也在會中直指,遠通電收遭遇的駭客攻擊事件,已達資安危險程度第三級,非常嚴重。他建議,包括遠通電收、高鐵售票系統等BOT業務,都應視為政府資安的一環,平時應要求業者定期回報,由政院資安辦公室從旁檢視,必要時還可出手相救。

日前張善政主動曾邀集交通部、遠通電收,討論資安防護問題,並要求交通部透過合約,督責遠通向政府建立資安通報系統。據了解,張善政一度對於遠通可供民眾查詢餘額的新版ETC APP,在遭到攻擊後,竟然要等一周才能重新上線,感到很不可思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