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6

「錢母」發財金發放 排隊人龍綿延近5公里

#地方 #發財金 #竹山鎮 #紫南宮 #錢母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每年以「錢母」發財金聞名全國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於2014年元旦首度發送馬年招財錢母紀念幣,吸引來自全國求財的民眾,排隊人龍綿延近5公里從社寮大公街一直排到消訓中心,原本預定發放3600枚,廟方一再追加,共送出1萬餘枚紀念幣。
 
 
竹山社寮里紫南宮土地公廟為迎接農曆馬年到來,宮方推出馬年招財錢母紀念幣,元旦免費發送第一波紀念幣,據傳將錢母放置家中財位可帶來財運,吸引各地信眾索取,搶得先機的前144位民眾,贈送典藏版金銀雙套幣;145號以後贈送馬年招財錢母銀幣。
 
來自新竹的民眾張賜勇搶得頭香,張賜勇表示,在2013年12月30日下班後先搭火車至彰化二水站,接著改搭計程車,晚間抵達紫南宮就開始排隊,冒著冷風等候30多個小時,為了領取紀念幣,還自行準備睡袋等禦寒衣物。他說,前兩年也來排隊領取紀念幣,感覺一整年都很順利,這次能夠第一個拿到馬年紀念幣,儘管排隊過程很辛苦,但感覺開心也很值得。
 
另一位來自台中的許先生,在寒風中為一起排隊的民眾燒開水泡自家生產的麵茶及煮薑母茶請大家喝,許先生說,去年來排隊領紀念幣時,也曾受到別人的照顧,所以今年特地帶著煮茶車,並於前一天就先將薑母洗好備料,煮水車、開水、薑母、麵茶以及紙杯,因為是搭公車來,所以無法準備更多的量,只能分送左右排隊的民眾,在寒冬中喝杯熱熱的薑汁,加溫一下。
 
主委莊秋安表示,今年馬年紀念幣正面是土地公神像,另面是「一馬當先」圖騰,分為鍍金、鍍銀兩種,具紀念意義,而今年排隊人潮比往年增加了好幾倍,原定送出3600枚,但8時多現場號碼牌已發放一空,不忍大家漏夜排隊之苦,前144名送典藏版金銀雙套幣,後面只要是9點半排隊的照送,結果就送出1萬多枚。招財錢母銀幣發送時間還有1月12日、19日及3月2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